聚積 LED 顯示屏國際研討會: Micro LED 與超小間距解決方案、互動與沉浸式應用市場

 
聚積於2017年7月19日東海朗廷酒店舉辦LED顯示屏國際研討會,會中邀請各家顯示屏與LED廠商共襄盛舉,目前已舉辦12年,已儼然成為顯示屏行業一年一度重大技術研討會。聚積董事長楊立昌表示顯示屏擁有多項功能與應用,例如應用於零售商場、沉浸式擴增實境動畫餐廳或是互動顯示屏的應用。
 
2017年顯示屏市場主流為P1.25,2018到2019 年市場主流為朝向P1.0 以下發展。未來將如何在P1.0超小間距市場進一步作技術發展,同時,P1.0超小間距的市場需求將會逐步進入Micro LED 產品應用的範圍,聚積都已有相對應的顯示屏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服務。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市場經理 梁澤春表示LED顯示應用四大挑戰包含可靠性、美觀、節能與價格。LED 顯示屏失效的情況包含外觀變形、變色,亮度衰減、顏色偏移、死燈壞點等問題。目前歐司朗對應到小間距顯示屏的LED封裝產品推出1010 LED產品,並展示紐約時代廣場。
 
 
Brompton Technology Ltd. 專注於租賃市場,包含是現場活動與舞台環境,提供完整工程解決方案,與顯示屏客戶相互合作提供完整的產品品質。Brompton 提到 OSCA (On Screen Colour Adjustment),透過調整可將不同時間點生產的顯示屏產生的區域色塊提供一致性的顏色。第二透過Brompton,可提供顏色調整替換,直接調整成想要的顏色。
 
 
聚積科技 Micro LED 產品事業部總監 黃炳凱提到顯示屏的應用朝向過去意想不到的發展,包含曲面與透明屏、Micro LED 顯示屏、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環境體驗、互動顯示功能。Micro LED 顯示技術包含晶片技術、轉移技術,直接到面板與應用。晶片波長均勻性高須達到無須挑檢、同時晶片尺寸過小也會大幅減少效率,都是晶片技術須持續改進的。
 
此外,以轉移技術來看,包含SONY 雷射燒灼、LuxVue 靜電吸附、eLux 相變化等等不同的薄膜轉移技術。檢測及修補方案上採用備用電路預防產品失效。Micro LED 短中長期產品應用上可見到顯示屏已在市場問世,未來將可見到更多Micro LED 顯示屏的產品推出,聚積將與LED及顯示屏廠商共同攜手開展市場。
 
 
 
聚積科技LED顯示屏晶片產品總監 羅際慷提到,聚積今年推出鷹眼48通道LED驅動IC MBI5359,驅動的小點間距顯示屏與一般PWM 驅動IC比較,具有高IC 整合度、高灰階控制表現、高刷新率,提前感知LED失效,提升顯示屏可靠度,電路的精簡達到超高像素密度顯示屏。
 
模組化布局上更可便利用戶設計,加速產品上市時間。其中在提前感知LED失效上,聚積與LED晶片與封裝廠商規劃LED失效之前的行為,透過電路特殊設計,顯示屏廠商在燒機完畢可以針對每個像素點偵測,更會被回報的像素點進行維修,提升產品的質量。
 
 
西安諾瓦電子科技副總經理 何國經提到顯示技術的終極目標,是希望能夠讓觀看者具有身歷其境的效果,包含空間分辨率、灰度分辨率、色域範圍、高度動態範圍、時間分辨率五大指標。其中,以灰度分辨率來看,漸變畫面存在偽輪廓原因有兩個,包含影音源灰階與顯示屏灰階不足。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