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超前推出 Micro LED 與超小間距解決方案、互動與擴增實境應用市場

聚積於2017年7月19日東海朗廷酒店舉辦LED顯示屏國際研討會,會中邀請各家顯示屏與LED廠商共襄盛舉,至今已舉辦12年,儼然成為顯示屏行業一年一度重大技術研討會。聚積董事長楊立昌表示顯示屏發展至今展現更廣泛的功能與應用,例如應用於零售商場、電影院、沉浸式擴增實境動畫餐廳或是互動顯示屏的應用。
 
以顯示屏產業發展來看,過去10年顯示屏行業面臨到大幅度的產業改變與市場需求,隨著中國廠商積極推廣小間距顯示屏,在成本與電費上帶來的問題不受到國際廠商青睞,但經過不到五年的市場發展,證明中國顯示屏廠商的速度與腳步帶動小間距顯示屏市場需求卓越成長。
 
小間距顯示屏目前用在零售業的成長空間相當的大,現今主要的顯示仍以LCD為主,成本雖具有優勢,然而小間距顯示屏擁有相當多的優勢,包含無縫、輕薄、亮度高、色域廣,使得原來的顯示屏行業應用在戶外顯示屏,前面三四年戶外移到室內顯示屏。
 
小間距LED顯示屏存在七大挑戰,包括:鬼影、第一行掃暗線、低灰不均、低灰色偏、漸層暗線以及LED壞點十字架現象,聚積推出之小間距LED顯示屏晶片產品,解決LED顯示屏廠商的痛點。P1.0 超小間距對驅動IC 來說是相當嚴苛的挑戰,聚積驅動IC採高度整合方案、高灰階控制表現、高刷新率、提前感知LED失效,提升顯示屏可靠度,電路的精簡達到超高像素密度顯示屏需求。
 
2017年在全球廠商推廣之下,P1.25到 P2.5 已成為市場銷售主流,隨著小間距的間距持續微縮之下,2018-2019 年市場主流將朝向P1.0 以下,也即將進入Micro LED 顯示屏領域。聚積已耕耘Micro LED 顯示屏用驅動IC 達兩年時間經驗,未來將持續與上下游攜手成功解決生產量產的良率,將可達到Pitch 0.75到0.625 的產品規格。聚積小間距顯示屏晶片已貢獻30%的營收,未來因應Micro LED 顯示市場趨勢,除了高整合度、提前感知失效外,更須提升產品低功耗功能達到省電效果,相信可陸續交出漂亮的銷售成績單。
 
最後,楊立昌董事長提到未來顯示屏將可見到於電影院、婚宴場所、百貨商場,市場潛力成長不可限量,聚積提供客戶有不同的發展機會,與客戶共同成長。同時,小間距顯示屏與智慧控制、互動虛擬實境的結合,提供身歷其境的效果。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