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全面解析LED車用電子廠商佈局

現今的車子隨著功能性的日漸複雜下,未來的車輛也將朝向安全性、電子化、電動化及自動化的趨勢發展,此次車用參展的日本廠商達到1063個廠商,海外參展的廠商也有242位,以參展的廠商數量來說是最多的,此份現場直擊將針對LED車用電子相關廠商進行報導。
 
 
1.億光電子(EVERLIGHT)
今年億光電子的主軸是車用LED,展出相關車用LED的部分包括車內及車外的應用,其中現場較具亮點的部分是展現出車頭燈及車尾燈的模組,以彰顯該公司在LED車用模組方面的應用及成果,另外現場也展現出億光自行開發的3D導光膜與LED搭配的車尾燈點燈後的效果,以展現此產品的不同之處。
 

 

2.ROHM
ROHM是一家專職IC設計、被動元件、功率元件及電源設計之相關應用的公司,這次展出無線充電模組、ADAS模組、IGBT模組、車用IC及SiC功率元件…等,在未來電動車的發展下,車用電源的電壓也將會提升至48V,若要驅動3.3V的LED時,傳統的設計需要先將電壓降壓至12V,然後再藉由其他IC降壓至3.3V,這樣的電路架構比較複雜,所需要IC數量及電路板尺寸也比較多,而ROHM的電源方案是直接降壓至3.3V的LED使用電壓,這樣的電路架構比較簡單,所需要IC較少及電路板尺寸也可以減少50%。
 
 
 
3.咸瑞科技(Kepper)
咸瑞科技是一家專職於汽車及摩托車的車用模組的廠商,主要發展領域是車尾燈及晝行燈等方面的應用,近年來跨入更高階的車用電源驅動領域,比如自我調整遠光控制系統(ADB)及主動頭燈轉向照明系統(AFS)的車用電源驅動開發,ADB就是基於光源的自我調整遠光控制系統,採用更加靈活的LED模組光源,通過對單顆或多顆LED亮度的控制,以實現多種光形的自我調整的切換。
 

 
4.定穎電子(dynamic)
定穎電子近年來專注發展在車用電路板上,可應用在ADAS及車用電源模組等方面,高週波基板將會應用在ADAS方面並且使用鐵氟龍材料(PTFE)或陶瓷基板的材料,而厚銅基板會應用在車用電源模組方面。

 
 
5.TIANMA
TIANMA今年展出多重顯示功能的車用模組,這個模組是將儀表板、中控面板、多媒體、導航及觸控等功能結合成一個多功能的車用顯示器,如此的設計將為車內顯示器帶來更多的現代感以及未來自動駕駛訊號傳遞的新窗口;這組車用顯示器的尺寸是1125.7*150*10.9mm,解析度是1920x720,對比度是1000:1,亮度可達800 l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