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搶攻日本LED市場,台廠多方佈局

NEPCON JAPAN年年爆滿,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R&D團隊以及業界人士齊聚一堂,帶來更多資訊交流與業務合作的可能,對於台灣廠商來說,自然是不容錯過的機會。此次LEDinside也整理了幾家台灣廠商的參展概況,以及廠商對於佈局日本市場的策略和目標。

億光電子Everlight
 
本屆LED展中,攤位最大的就是億光電子,展品涵蓋車用照明、一般照明、LED看板、紅外線應用、UV LED等。在車用照明方面,從內裝到外裝皆有,其中最大亮點就是ALFS系列頭燈(Headlamp 1-5 chip),將多晶以極小間距排列,讓光學趨近於單一點光源,不僅提升車前燈的光學設計,明暗截止線也更清晰。內裝的氣氛燈則有二晶、三晶及四晶封裝,可單獨點亮、控制,已打入歐洲Tier 1車廠。
 
億光ALFS系列頭燈。(Source: LEDinside)
 
針對億光在日本市場的佈局,億光日本公司社長四方秀明(Hideaki Shikata)先生說,目前首要目標就是提高公司在日本的市占率。在日本,Everlight這個品牌的知名度還沒有很高,因為日本人比較保守,多半還是會優先選擇熟悉的日本品牌,但四方社長表示,2017年億光在日本市場的成長率已經有顯著進展。未來億光在日本主打的產品線包括車用照明、IR LED和一般照明產品。車用部份,由於億光才剛開始切入日本市場,今年目標是完成送樣,提高日本人對品牌的信任。在競爭激烈的照明市場,四方社長認為,億光提供完善的服務,且產品交期短,是最大的優勢。
 
億光日本公司社長四方秀明。(Source: LEDinside)
 
億光這次也展示多款不同尺寸、輻射強度,以及發光角度的傳輸接受元件(IR,PD/PT),可應用於電子書、血氧計、吸塵器等產品。展區入口處也展示了110吋的小間距LED看板,使用億光0808 LED,解析度達2048x1152。UV LED則是億光較新的產品,包含主要用於固化的UVA LED,以及用於消毒殺菌的UVC LED系列。此次億光展示完整的產品線,除了彰顯研發實力,也展現公司欲拓展日本市場的決心。
 
使用億光0808 LED的小間距LED看板。(Source: LEDinside)
 
洋鑫科技GlacialTech
 
洋鑫科技今年展示重點為散熱器產品,董事長表示,洋鑫產品線涵蓋散熱器、散熱模組、電源及LED照明,但考量日本散熱器市場大,且產品毛利高,這次才會重點展示散熱器。此外,洋鑫本來就是以散熱器起家,提供全方位散熱解決方案,例如CPU散熱器客戶包括Intel、AMD等大廠,市場經驗豐富。洋鑫的散熱器是在大陸生產,但產品性價比優於陸廠,目前已穩定外銷歐美客戶。董事長也特別介紹Igloo SS120 PLUS散熱器套件,適用於600瓦的COB或MCPCB LED,可應用在體育場照明等,已外銷至羅馬尼亞。
 
Igloo SS120 PLUS散熱器套件。(Source: LEDinside)
 
在LED燈具同樣耕耘多年的洋鑫,這次也展出情境吊燈,可應用在商場。(Source: LEDinside)
 
柏友照明ParagonLED
 
首次參展的柏友照明成立於2008年,團隊成員來自半導體業界,主要產品為AC COB和AC SMD模組,特別適用於防爆燈、戶外壁燈及水下燈等特殊環境照明。柏友結合IC產業與半導體產業技術,設計出直接驅動(Driver on Board)的AC LED光源,無須額外使用驅動器,讓光源模組更輕薄,且具備耐用及高光效的優點,目前客戶主要以歐美為主。至於為何選擇到日本參展?柏友照明表示,日本市場過去多使用DC方案,但近年來AC LED逐漸興起,因此想藉此機會試試水溫,把握切入日本市場的契機。
 
 
ParaLED SMD AC LED G2.0 (Source: LEDinside)
 
光鼎電子Para Light
 
成立滿30周年的光鼎電子,此次主要亮點為LED七段(七字節)顯示器,光鼎表示,因為日本競爭對手已停產相關產品,庫存也幾近去化完畢,對光鼎來說是個大好機會,目前已與日本經銷商合作銷售。光鼎強調,相對競爭對手,光鼎交貨期較快,又能客製化,提供客戶較大的彈性,是公司的主要優勢。
 
光鼎電子LED顯示器可客製化。(Source: LEDinside)
 
另外,看準電競PC市場火熱,光鼎也新推出電腦主機殼上的LED光源,切入利基市場。而在LED照明部份,光鼎表示,由於受到陸廠擠壓,已逐漸從消費型產品轉往客製化和工程照明。
 
光鼎的電競PC主機殼光源產品。(Source: LEDinside)
台達電子Delta
 
搭上電動車熱潮,台達電子此次展出全系列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包含兩款電動車急速充電器,其中AC充電器是家用,最大輸出6kW,目前已經上市;而DC充電器則可安裝在停車場、高速公路休息站等,最大輸出25kW,目前尚未量產。
 
 
台達電子的電動車急速充電器分AC(上)及DC(下)兩種。(Source: LEDinside)
 
另外,台達電此次也展出旗下被動元件大廠乾坤的產品。乾坤從生產消費型電子用的power choke起家,產品主要應用於手機;6年前開始逐漸走向車用,其車用power choke的工作溫度範圍在攝氏負55到165度之間,耐震度超過5G,強度則有20N,已通過AEC-Q200認證。而車用電源模組則使用嵌入式技術,將IC內埋於基板,可節省七成的空間,進而提升效率,適用於ADAS等對空間斤斤計較的應用。
 
車用電源模組使用嵌入式技術,可大幅節省空間。(Source: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