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及Micro LED最新定義及技術剖析
Mini LED以及Micro LED等新興顯示技術,為低迷已久的LED產業帶來新的曙光。隨著各家廠商這兩三年來猛下苦功磨練技術,並積極結盟上下游產業推動生態圈發展,Mini LED及Micro LED的技術成果開始一一展現。現在市場上已可見到搭載Mini LED背光技術的顯示產品,Micro LED的示範技術也持續突破演進。
品牌大廠領軍催生!Mini LED 背光、RGB自發光應用雙箭齊發
在新一輪顯示技術競賽中,Mini LED的出現不僅是為次世代顯示技術Micro LED鋪路,更成為LED產業與面板廠用以打破僵局的新契機。隨著蘋果等品牌大廠積極投入帶動,多款Mini LED背光產品及RGB自發光顯示應用正蓄勢待發,預期相關應用新品將在明年上半年起明顯放量。
Mini LED背光商機旺,大廠產業鏈全解析
在Micro LED依舊被重重技術難關以及超高成本卡在商用大門之外的同時,Mini LED已經順利導入商轉應用,首先現身在高階顯示應用領域如商業以及電競顯示器,包括微星的Mini LED電競筆電;華碩、宏碁、聯想的電競螢幕等。而接下來,業界也期待蘋果會在下半年到明年推出多款搭載Mini LED背光技術的iPad與MacBook 產品,引領趨勢,將Mini LED背光技術正式推入主流顯示市場。
COVID-19下,最新Micro LED廠商動向一覽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擾,全球性的大型展會宣告停擺,許多新技術的發表機會因此延宕,但對於創新顯示技術Micro LED來說,肺炎疫情可能反而逆向帶動技術突破;而在2020年上半,也有不少值得關注的產業動向以及Micro LED開發進展。
從Mini LED突圍到Micro LED起飛,紅潮來襲的挑戰與機會
台灣LED產業在中國供應鏈競爭、韓廠OLED技術壟斷的雙重夾擊下,近年積極搶攻新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和Mini LED,盼衝出產業困境開創新商機。在Micro LED技術尚未成熟,Mini LED即將成長爆發之際,中國業者也沒放過Mini LED與Micro LED市場大舉揮軍搶進。這一次,又將為產業帶來什麼變局?
【獨家專訪】1小時轉移180000顆Mini LED晶片,K&S實現高速精準轉移方案
自從最大的消費電子公司傳出可能在今明兩年發表的多款產品中採用Mini LED背光顯示技術後,LED產業再次受到市場關注,相關廠商也期盼在新型態顯示技術的拉抬下,能夠一掃過去幾年供過於求、低價搶市的陰霾,重新回到業界的核心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