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下,最新Micro LED廠商動向一覽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擾,全球性的大型展會宣告停擺,許多新技術的發表機會因此延宕,但對於創新顯示技術Micro LED來說,肺炎疫情可能反而逆向帶動技術突破;而在2020年上半,也有不少值得關注的產業動向以及Micro LED開發進展。


(圖片來源:友達)

疫情對於Micro LED技術以及供應鏈的影響,主要反映在設備、材料的交期,以及新製程的研發等方面。不過,由於許多區域的生產及銷售受到疫情衝擊被迫暫停,後端市場發展趨緩,廠商反而能將資源挹注到前端的產業研發。也就是說,原本預計在今年將注意力放在已經商轉的產品的廠商,不得不改將廠房設備跟其他資源投入Micro LED技術及產品開發,同時積極開拓合作機會,將動能從終端市場轉到上游技術開發,加速Micro LED技術突破力道。

強化技術串流合作,全球廠商搶Micro LED先機

在今年上半年,已經有不少廠商紛紛宣布針對Micro LED開展的合作計畫。在歐美方面,今年3月時,美國LED顯示廠商Daktronics即表示將投資Micro LED技術開發商X Celeprint旗下的X Display Company,並展開合作計畫。而英國Micro LED廠商Plessey也宣布與Facebook合作,將授權其Micro LED的AR/VR應用技術方案給Facebook,協助其開發進階應用。

蘋果更傳出投入超過百億積極布局台灣,其在桃園龍潭的新廠已在5月10日通過竹科管理局登記立案,可能將用於打造Micro LED新型顯示實驗生產線。由於廠房座落位置鄰近晶圓廠台積電與面板廠商友達,具備發展Micro LED相關上下游供應鏈的地緣關係支援,在研發資源與效率上可望獲得提升。而蘋果在新型顯示技術上的積極開發,也被視為牽動台灣兩大LED晶片廠晶電與隆達整併的關鍵。

而在中國最大LED晶片廠也已經正式和面板廠華星集團TCL成立聯合實驗室,開發Micro LED顯示技術以及相關材料設備等。

上下游技術整合,Micro LED顯示突破陸續揭露

今年1月展開的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可能是今年唯一集結全球大廠的展會,也成為Micro LED最大的技術角力場。今年與會的Sony、Samsung、LG等皆亮出新技術。此外,台灣工研院以及友達,還有中國大陸的廠商包括康佳、利亞德、瑞豐光電以及TCL等,也紛紛亮相最新的Micro LED顯示產品。

大展過後,技術研發公司包括三星投資的美國新創公司iBeam Material,以及德國磊晶技術廠商ALLOS,同樣陸續發布他們在Micro LED晶片端開發的技術進展。此外,美國新創公司Mojo Vision也宣布完成最新5100萬美元的募資,將用於開發內嵌Micro LED顯示器的隱形眼鏡。

今年4月,台灣Micro LED晶片廠錼創攜手友達開發出一款9.4吋的Micro LED柔性顯示器,使用超過550萬顆小於 30 μm的Micro LED晶片,解析度達到228 PPI。

其他全球廠商的最新Micro LED進展請參考以下LEDinside整理:

LEDinside認為,Micro LED目前仍面對許多挑戰,為了克服因為微縮晶片尺寸而產生的難題,像是巨量轉移以及巨量檢測等,將會刺激更多新創公司開發出更多樣化的突破性技術,將現有產業鏈重新洗牌,打造出新的生態系統。

更多當前Mini LED及Micro LED產業動向,就在2020 Micro LED Forum,點圖看更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