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ing Japan主辦方Reed Exhibition公司海外部長鈴木一: 照明展覽新趨勢

LEDinside這次參訪Lighting Japan 2011展覽後,深深覺得一個好的國際型態展覽,確實要面面俱到,而這樣的展覽規模,以及多樣化的展覽主題和內容,是如何做到的呢?未來的LED相關照明展覽,又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呢?我們專訪到Lighting Japan主辦方Reed Exhibition公司海外部長鈴木一,談談國際型照明相關展覽的新趨勢。

Reed Exhibition公司海外部長鈴木一先生與亞太區經理大道雪小姐。

目前LED照明展覽熱門地區仍是亞洲與歐美大展

鈴木一認為,目前LED照明展覽的趨勢是製造地重點之一的中國大陸、消費與製造均屬尖端的日本市場,以及相對較成熟的歐洲市場與美國市場。以LED展覽的特性而言,除了LED專門展以外,也有依附在傳統照明展覽、建築相關展覽中的LED展區。

他分析,現階段Lighting Japan屬性為LED相關產品、應用、設備與材料的專門展,但同時也和已經有40年歷史的NEPCON,具備話題性的AUTOMOTIVE JAPAN展覽一起舉辦,是相輔相成的效應。對於電子材料、部件有興趣的訪客,也會有一定的比例要採購LED相關的零組件或設備、材料。而進行整機整合相關業務的公司,同樣也能夠在這些展覽共同舉辦的時間內,一次購足或瞭解所需要或相關產品的市場最新情報、規格、價格。



Lighting Japan展覽成功的關鍵

鈴木一指出,這次展覽有多家廠商參展,有來自15個國家,四百多家廠商,展覽總規模近7萬平方公尺,登記的訪客有2.4萬人,參觀人次數超過10萬人次以上,可說是亞洲最重要的展覽平台之一。

他們在展覽中的所有指示牌、標語、文宣品、說明都是英語、日語為主並列,還加上了中文和韓文,方便更多來自中國大陸、台灣與南韓的廠商,與其他日本的展覽相比,在國際化程度是更高的。同時,很多訪客都是因為這次展覽中的多場國際研討會而來,這些國際研討會都有提供英日語的同步翻譯,也就是講者如果是講英文,只要帶上耳機就有同步翻譯為日文的服務,而講者是講日文的時候,則同步翻譯為英文,方便國際參展者與日本當地參展者。

他指出,這些國際研討會,涵蓋了技術、市場趨勢,都有他們從產業界、學界找來的專家,組成議程規劃委員會來實行審核、邀請和主題的設定。以LED來說,就有十多場議程在展覽期間舉行。

另外,展覽主題的規劃,以及邀請廠商的安排,針對不同產品屬性進行分區,吸引訪客進行更多參訪,並搭配不同的洽談平台、房間,做好服務參展者的工作。



新興展覽的主題將以市場需求與熱度為考量重點


Reed Exhibition公司現在每年舉辦許多場次的展覽,除了在日本地區出展外,也有在中國市場出展的。目前依據市場趨勢、廠商需求,以及產官學方面的考量,會有新興的展會舉辦。包括太陽能、電池等產業的專門展覽已經實施,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綠能產業方面的展覽,見證了綠能產業的興起。

展會可活絡經濟

根據主辦方REED Japan社長石積忠夫的說法,一個成功的展會,最主要是帶動廠商、買主之間的交易,以及資深、新銳廠商在展覽中展示最新技術、產品,刺激產業開創更多創新的方向,買賣成交以及國際廠商之間的交流很重要。國際展覽不但是主辦單位、參展廠商、買主、參觀者之間的事,也會帶動周圍的商店、交通、宿泊、飲食,關聯服務業(警備、裝潢、水電、通信、電器、派遣)的業績業務發展,對於活絡經濟是重要的。

2012年的LED/OLED Lighting Japan展覽日前為1月18日~1月20日

這次在2011年舉辦的Lighting Japan展覽,從原本只是聚集多種LED上游產業的最新技術和產品,這幾年已經進步成為涵蓋整個上中下游LED產業鏈,更完整的LED展覽。在2011年這場展覽中特別還增加終端產品方面的展區,提供LED/OLED在不同應用領域的發展。由於這些展品的展示,兼顧了設計與時尚,甚至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終端產品,以至於除了原本的LED產業界買賣雙方與參觀者外,也有專業的設計師參觀展覽,並吸引到公眾和媒體的矚目。

鈴木一先生提到,2012年的LIGHTING JAPAN展覽時間已經出來了,將在2012年1月18日~1月20日舉行,展覽地點同樣是日本東京台場的Tokyo Big Sight國際展覽館。他預期這次會有更多廠商參展,展出更新的相關材料、設備、LED元件、LED照明產品等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