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光電將憑借自有設備構建LED生產版圖

上海藍寶光電材料有限公司及上海永勝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的業務副總邱國安先生,日前在接受LEDinside訪問時表示,藍寶將採用獨特的經營策略與市場定位,通過使用自製的LED專用大型外延生產設備大幅提升產品的性價比,通過大力擴大公司的生產規模和生產能力佔據一定的份額。

藍寶光電及永勝半導體業務副總邱國安先生

產品性價比決定盈利能力

藍寶光電自2000年成立以來,已經擁有生產設備及配套設施近300台,藍、綠光LED年產能也已超過10萬片外延片,芯粒的年產能也可達到2000KK。作為“中村修二實驗室”的成員單位及北京中國科學研究院等機構的合作企業,藍寶也獲得了中國“十二五”863計劃的重大立項。

上海永勝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是藍寶體系下專業從事超大型外延設備技術研發及規模化生產企業,成立於2009年。早在2010年底,該公司已完成單爐產能達目前市場先進水平的原理機研究與開發,並完成了進一步擴大單爐產能的電腦模擬和原理性設計與規劃。

邱副總也表示,目前永勝半導體的MOCVD單爐產能可超過傳統設備,為藍寶帶來成本優勢。未來藍寶將通過自有設備大力提升產能,成為中國前三大LED生產企業之一。

大力擴張LED生產版圖,提高市場份額

藍寶製造的神光晶元目前主要由上海藍寶光電提供,其藍綠光外延片年產能達10萬片。未來幾年,公司將形成上海、揚州及安徽等三個主要生產基地,大幅提高生產能力和市場佔有率。

邱副總認為,雖然市場的衝擊導致藍寶在2011年上半年,整體營收呈現一定幅度的下滑,但由於藍寶光電目前佔據市場的比例很少,營收仍主要取決於產量,因此市場的變化不會影響到未來產能的規劃。未來藍寶將通過採取自有設備建設揚州和安徽的基地產,這將大大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能,從而有益於公司的業績營收。

LEDinside還了解到目前藍寶的揚州及安徽生產基地的整體規劃和近況。其中,揚州總體規劃50台外延設備的產能,其中一期為22台外延設備。目前,揚州基地己達到年產20萬片外延片的能力,自今年年中以來,一直處於滿負荷量產狀態。另外揚州基地規劃的年產百萬片外延片的生產能力將大部分採用永勝半導體製造的LED專用外延爐來實現,預估下半年就可以開始裝機。安徽基地的建設也按計劃進行中,一期規劃50台外延設備產能。項目正在進行土建工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