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石照明6/17掛牌上櫃,董事長湯士權:走向國際,目標當下一個台灣之光

湯石照明6/17掛牌上櫃,董事長湯士權:走向國際,目標當下一個台灣之光

耕耘燈具市場超過20年的照明台廠湯石照明將在下個月掛牌上櫃,是國內首家掛牌的燈具廠,湯石照明董事長湯士權認為,耕耘照明這塊市場重要的是必須配合環境來設計光源,目標在於忠實呈現環境的美,湯石目前採自有品牌與ODM並行方式耕耘商業照明市場,未來期許讓湯石走向國際,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專注照明領域20年

湯石照明成立於1992年8月20日,一路走來都堅持商業照明的燈具市場之路,湯石照明目前旗下產品的光源產品包括發光二極體(LED)、高壓氣體放電燈(HID)、螢光燈及鹵素燈等,湯石設計出多種系列的投射燈、軌道燈、洗牆燈、櫥櫃燈、嵌燈、檯燈及庭園燈等室內外高效能照明燈具,旗下產品應用範圍包含博物館、美術館、精品展售、商辦大樓、建築大樓以及各式商業營業場所等室內外空間。

LED光源採用比重逐年提昇

隨著LED照明應用的成熟,LED照明滲透率逐年提升,湯石照明的LED燈具產品線佔整體營收比重也明顯拉升,湯石過去4年搭配LED光源的燈具產品佔營收比重分別為36%、44%、47%、55%,2013年預估LED產品佔比將提升至60%,湯士權也就進入商業照明燈具市場多年經驗分析,商業照明使用時間長,平均1天使用16個小時以上,因此,客戶選擇以LED燈替換傳統鹵素燈的效益很明顯。

商用照明市場站穩腳步,將在兩岸推自有品牌


湯石照明在商業照明燈具市場站穩腳步後,目標也將走向自有品牌,湯石照明自有品牌( TONS: )先鎖定兩岸大中華市場,依照去年營收比重來看,來自歐洲客戶照明的代工訂單仍佔公司營收高達9成,不過,隨著LED發光效率的提升,以及價格的下降,大中華客戶採用LED照明的意願都有提升,包括百貨公司、高級飯店、服飾連鎖店等訂單都陸續到手。

為了順利進入歐美日市場,湯石照明與國際大廠歐司朗結為策略聯盟,湯石的LED照明燈具產品多選擇搭配歐司朗的LED光源,湯石照明指出,經過歐司朗對品質要求與驗廠後,湯石的產品上也會同時註記歐司朗的商標,而歐司朗開發新LED光源產品時,也會讓湯石進行測試,雙方共同合作定義環境條件,以符合未來照明應用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