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Cree LED 重視戶外顯示屏客戶需求,正式推出新型CV94A LED 產品

根據TrendForce 2023全球LED顯示屏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報告顯示,2022 年 LED 戶外顯示屏市場規模有望成長至17.83 億美金,依應用場景區分,分爲廣告顯示 (Advertising) / 告示牌 (Billboard)、交通 (Transportation) / 可變資訊顯示 (VMS)、運動 (Sports) / 教育 (Education) 和 現場活動 (Live Events) 四大主要應用市場。Cree LED 相當重視高端戶外顯示客戶需求,正式推出新型 CV94A LED產品。TrendForce有幸專訪Cree LED的資深產品行銷經理Paul Scheidt與產品行銷經理Sam Lai 分享身為LED領先廠商的Cree LED如何透過創新技術拓展LED戶外顯示屏應用。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applicatio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Paul Scheidt, Sr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Cree LED
 
過去戶外顯示屏市場多使用直插式LED (Through Hole LED) 具有高可靠性與高亮度,然而對於顯示屏客戶來說,直插式LED (Through Hole LED) 將提高製造生產的難度,並大幅增加整體產品成本與重量等問題。Paul Scheidt表示,Cree LED 已成功推出CV94平台,以帶透鏡的RGB三合一貼片式LED應用於戶外顯示屏市場,同時Cree LED 相當重視客戶回饋,思考如何以貼片式LED (SMD LED) 產品兼顧客戶所需要的高亮度與高可靠性要求,經過多年研發,於2022年成功推出CV94A LED,利用透鏡改變發光角度為90 (H) / 45 (V)。相較於其他LED供應商一般的SMD產品僅能達到2,000 mcd左右的亮度,Cree LED 新推出CV94A LED可達到4,800 mcd (以綠光LED為基準),不僅完美達成戶外顯示屏所需要的亮度,在單顆LED提供更高的亮度下,更可以達到節省能源的關鍵要求。除此之外,防水條件也達到IP68,符合終端客戶需求。
 

Figure 1. Comparison of Single Color Through-Hole vs. Cree LED CV94A RGB
Surface Mounted Diode (SMD)
 
CV94A LED 中的RGB LED晶片放置於同一支架之中,並加上黑面處理技術,因此發光角度具有高度一致性也具有高度對比度。
 

Figure 2. Far Field Match Pattern Comparison (CV94A-FCG)
 

Figure 3. Cree LED CV94A-FGC Black Package Delivers Excellent Contrast
 
戶外顯示屏同樣重視解析度與重量的要求,若能採用更小型化的LED應用,則可提高顯示屏的解析度。過去來說,單顆直插式LED 體積較大,若應用在全彩戶外顯示屏更無法達到精細化顯示的市場需求,Cree LED 的CV94A LED的RGB 晶片放置於同一支架之中,即可達到高密度與高解析度的戶外顯示效果。
 
在COVID-19 疫情緩解之下,現場活動 (Live Events) 又再次盛行於歐美市場,產品以租賃型態經營居多,顯示屏需滿足頻繁的安裝與拆卸需求,不易損壞或是不易為因氣候因素影響產品壽命,因此LED產品的可靠性與製作成整體產品重量減少更為時勢所趨。觀察終端客戶使用狀況,可發現直插式LED 製作成的顯示屏較為笨重,而Cree LED 推出的CV94A LED所做成的LED顯示屏,由於採用帶透鏡的RGB三合一貼片式LED,在顯示屏組裝生產過程,可使用更少的膠水,盡可能的降低產品重量,符合客戶需求。
 
Cree LED將繼續為LED產業設立新標竿,不斷提升新產品和有現有產品的性能與可靠性,專注於 LED 顯示屏市場領域,精準且完美達成終端客戶需求,協助客戶共創雙贏。
 
文: Joanne / TrendForce
 
 
出刊日期: 2022年9月28日
語言: 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222頁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