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a發佈「零藍光」智慧燈泡,採用紫色LED

 
在睡覺前使用這些電子設備會影響睡眠質量,在智慧手機領域,已經越來越多的廠家加入到阻止藍光的行列。在CES 2017上,美國的 LED 燈具公司 Soraa 帶來了旗下首款智慧燈泡 Helia,其「夜間模式」與市場上競爭的智慧燈製造商的燈泡截然不同。Helia燈泡使用紫色 LED 代替藍色,而不是限制藍色光和發出黃色色調。
 
Soraa 的聯合創始人中村修二 (Shuji Nakamura) 曾因對藍光 LED 實用化做出的貢獻而獲得了2014 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但這一次,Helia 卻勇敢地和藍光說了拜拜。
 
Helia使用紫色 LED 替代了藍光 LED,可以實現藍光的「零排放」。根據 Soraa 官方介紹,即使  Helia 燈泡發散淡白色 (soft white) 光時,藍光的數值也幾乎為 0 ,這是普通 LED 無法實現的。
 
(Helia 和普通 LED 燈泡對比)
 
儘管 Helia 聽起來只是簡單地完成了 LED 燈泡「去藍光」的工作,但真正挑戰的地方或許在於如何調整燈泡處在最舒服的色溫下,同時為它賦予更多的功能。
 
「當你去除了太多的藍光時,燈泡就非常接近蠟燭的表現了。或許一兩次你會很喜歡這樣的光亮,但我相信你不會想要永遠都生活在黃色的光線下。」Soraa 的首席科學家向媒體介紹道。
 
Helia 可以按照時間規律控制 LED 的效果,當然你也可以在 app 內手動調節,讓它搭配你的作息規律。
 
Helia 還支持拓展模組 (Smart Snap),例如你可以為它配備一個人體監測傳感器,當它檢測到有人來到房間時會自動開燈。
 
需要注意的是,當你購買多個 Helia 後,它並不是利用 Wi-Fi、藍牙或其他傳輸協議進行連結,而是通過現有的電力網絡進行通訊,因此它也具備未來與更多 IoT 設備連結的能力。
 
Helia 的售價為 49.95 美元每隻, 智慧套件(用於燈泡之間的連結)售價為29.95美元,今年春天發售。對了,Helia 支持接入 Echo 和 IFTTT 服務,不過你要額外再花費50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