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稅改近了!道瓊、NASDAQ、標普歷史高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聲稱會在2-3週後發布一項「驚人的」(phenomenal)稅改方案,消息傳來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以及標準普爾 500 指數同步登上歷史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2 月 8 日終場上漲 0.59%(118.06點)、收 20,172.40 點,創歷史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58%(32.73點)、收 5,715.18 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58%(13.2點)、收2,307.87點,創歷史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86%(8.33點)、收963.81點。
 
MarketWatch 等多家外電報導,川普在跟航空主管召開會議時表示,未來 2-3 週內,他會發布一項令人驚奇的稅務方案。目前並不清楚川普指的究竟是跟特定產業有關的政策,抑或是整個美國稅制的改革。
 
白宮發言人 Sean Spicer 稍後說,新方案是一份稅法大綱,內容涵蓋企業的稅務總帳以及個人稅率。
 
路透社報導,Key Private Bank 投資策略長 Bruce McCain 表示,稅負降低有望提振經濟活動,進而拉高利率和能源需求,這對金融、原油類股相當有利。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應聲跳漲1.61%、1.44%,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提供揚升動能。美國獨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巨擘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PNR)、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也同步勁揚 5.45%、6.0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 月原油期貨 9 日上漲 1.3%、收 53 美元,已連續第 2 個交易日走揚,主因資料顯示美國汽油庫存意外下滑,燃料需求非常強勁。美元指數同步跳漲。MarketWatch 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 6 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 ICE 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9 日上揚 0.51% 至 100.68 點。金價則走軟。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 月黃金期貨 9 日終場下跌 0.2%、收 1,236.80 美元,將稍早的0.3% 漲幅全吐回,並結束連續 5 個交易日的漲勢。金價甫於 8 日創 2016 年 11 月 10 日新高,年初迄今漲幅超過 7%。
 
全球產量最大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全球市值第三大的金礦商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逆勢下跌 2.25%、1.72%。
 
投資人情緒相當穩定。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9日下挫 4.98%、收 10.88 點。
 
在個股消息方面,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 Cree, Inc. 重挫 8.01%、收 25.71 美元,跌幅居費城 30 支成分股之冠。Cree 於美國股市8日盤後宣布,近期在與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溝通過後,Cree 與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均認為Wolfspeed功率與射頻部門出售案不太可能以現有架構獲得批准。
 
Thomson Reuters 報導,Cree、英飛凌並未說明美國政府為何會對這項交易持保留意見。Wolfspeed 生產的裝置採用具軍事用途的氮化鎵(GaN)。DLA Piper LLP 監管律師 Brian Chilton 指出,這件事說明美國政府將保護國防工業高度重視的技術,美國不想喪失優勢、因此不管收購方是德國廠商或中國廠商都會予以回絕。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bfishadow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