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每股現金股利達2.92元 LED光電半導體事業亮眼

光寶科技(2301)今日召開2017年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NT$2.92元現金股利,配股率與現金殖利率分別為72% 與5.8%,維持歷年來一貫的高配股政策。

2016年全球經濟環境與科技產業充滿各種挑戰與變數,光寶在全體同仁戮力以赴下,加上集團九合一整合後優化的營運體質,克服重重挑戰,展現可喜的成長力道,獲得國際投資法人高度的肯定。光寶2016年全球合併總營收為NT$2,295.72億元,年增6%。全年稅後淨利為NT$94.16億元,創2002年四合一以來歷史新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NT$4.05元,年增30% ,亦為六年來歷史新高。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先生(左三)主持2017年光寶科股東常會

宋恭源董事長表示,光寶致力成為百年企業,其關鍵是能夠持續提升光寶給客戶及社會帶來的價值。資通訊產業正處於典範移轉的新時代,過去大量少樣的代工模式已經式微、產業和產品生命週期大幅縮短,不論科技或傳統產業紛紛結合IoT進行轉型發展,促使電子產業必須轉型升級。光寶推動轉型的目標不僅在於產品組合、營運模式的改變,更是持續投資新需求、持續創造優質的獲利能力,使光寶得以永續發展。

光寶以雲端運算、LED照明、汽車電子、生醫、工業自動化等,五大IoT應用領域,作為集團轉型發展重點;雲端運算、高階照相模組、LED含感測器與戶外照明進入成熟階段,占光寶全年總體營收超過三成。

2016年光寶LED光電半導體應用成功開發車用照明、智慧製造、穿戴裝置、智慧家庭、智慧醫療等物聯網相關解決方案;光林照明事業部成功獲得約旦LED路燈標案,開拔進軍中東LED路燈節能改造市場;生技醫療事業部skyla® HB1天亮®全自動臨床化學分析儀獲得中國CFDA認證、推出新產品skyla® Hi天亮®糖化血色素定點照護分析儀,僅需微量指尖血即可快速檢測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色素,並於新加坡成立首座海外生技研發中心,發展具高度競爭優勢的定點照護產品。

為支持客戶營運佈局,光寶與台灣的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手啟動楠梓加工區首宗土地週轉更新案,為汽車電子事業部擴產與新事業發展作準備。

光寶在台灣已經連續十年榮獲《天下雜誌》企業公民獎、六度蟬連台灣企業永續獎、八度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在國際上連續六年獲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成份股、連續三年獲選為摩根史丹利(MSCI)全球永續指數成份股並於2014-2015連續兩年獲選國際氣候揭露領導指數(CDLI)領先企業後,2016年獲評為「碳揭露計劃」(CDP)資訊產業類別之領導企業。“Channel NewsAsia可持續發展排行榜”榮獲台灣第一及亞洲第三排名。

光寶指出,該公司憑藉高度透明的資訊揭露品質,也獲得臺灣證券交易所第二屆上市櫃企業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百分之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