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下半年加溫;高雄營運總部將動土


電子零組件大廠光寶科技今年第二季受到產業淡季及匯率不利等因素影響,營收表現平平,但推估獲利大致穩定。展望下半年,光寶科執行長陳廣中表示,下半年業績就會比較明顯上來,包括雲端伺服器電源/機殼、(手機)雙鏡頭照相模組、戶外照明、車用電子等等,另外醫療產品血糖儀也會量產。
 
因應業務擴展,光寶科近來也陸續投入產能擴充計畫。其中,位於高雄楠梓加工區的新營運總部即將於6月下旬動土,預計第一期工程將於2019年上半年投產,主要生產車用電子產品,包括車燈、車用攝像頭/鏡頭模組等等。第二期工程將著重在雲端運算相關產品。
 
目前光寶科的戶外照明事業除了既有台灣及北美業務外,今年公司首度打入中東地區約旦國家標案,初步取得約10萬盞訂單,第三季後可望大量出貨。目前光寶每年路燈出貨規模約在30-40萬盞。
 
車用電子部分,目前光寶科主攻車用照明。其中,LED導入包含晝行燈、近燈、遠燈等車前燈的滲透率還不到10%,未來還有可觀發展空間。
 
受到產品業務調整優化影響,光寶科2016年營收小幅成長6%,但毛利率提升、費用改善、獲利成長3成,每股盈餘來到4.05元、創下多年新高。2017年第一季營收約513.5億元、季減18.8%、年增3%,毛利率約13%,業外匯兌收益挹注1.3億元,稅後淨利19.8億元、季減23.5%、年增16%,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約0.84元、年增約13.5%。
 
今年4、5月受到匯率及PC淡季影響,加上儲存產品上游缺料,儘管LED、高階照相模組、高階伺服器與網通設備應用產品、雲端運算相關產品業務仍具支撐,但營收仍降溫。其中5月營收降到167.04億元、月減0.7%及年減4%,累計前5個月營收達848.67億元,年增1%。推估第二季估與上季相近,獲利大致平穩。下半年業績可望加溫。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