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一周大事】業績陸續公布、海洋照明現商機······本周還發生什麼?

8月轉眼就要進入尾聲了。這一周,半年報真正進入密集揭露期,幾乎每天都有營運成績單發布。雖然有人歡喜有人憂,但整體上還是正面的趨勢。除了這一大看點以外,本周各個領域不同方面也都發生了精彩事件。聽說LG可能推出比三星The Wall更大的Micro LED電視;聽說新的領域——海洋照明開始出現商機;聽說大眾汽車或因LED燈可能存在短路隱患而召回70萬輛SUV······更多精彩下文揭曉。

【業績評估】

★ 三安光電、木林森、歐普照明等17企半年報一覽

本周共有17家LED企曬出成績單(不完全統計)。其中,有14家企業實現營收淨利雙增長,總體表現佳,淨利潤最高增長近2倍。此外,有兩家公司不僅營收淨利雙降,而且還出現虧損現象······

★ 車用、感測等利基產品成長,億光下半年營運有望回溫

LED封裝大廠億光繼去年獲利創下5年新低,今年上半年持續低迷。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約0.79元(新臺幣)、年減49%。預期在傳統出貨旺季及車用、感測、利基應用產品訂單成長帶動下,下半年表現應有機會回溫,但因上半年獲利水位已降,推估今年獲利仍將較去年衰退兩位元數幅度。

★ 宏齊轉型效益持續展現,Q3出貨增溫

台LED封裝廠宏齊轉型效益持續展現,該公司去年營運寫下近年最佳表現後,今年營運持續加溫。公司表示,去年在大陸合資的新廠,已陸續投產業,第3季在消費性電子及顯示幕訂單的帶動下,營運將優於第2季表現。

【精選要聞】

★ 比三星「The Wall」更大,LG將推175英寸Micro LED電視?

據TheInvestor報導,LG將在本月底開幕的IFA上帶來旗下首款、且是全球尺寸最大的Micro LED電視,達到175英寸。同時,LG的這款電視也會比三星的80mm薄。
對於傳言,LG發言人並未予以確認,只是表態稱,LG的確有在開發和研究Micro LED技術。

★ LG Innotek推「衛生照明LED」,不僅能照明還殺菌

20日,LG Innotek(LG伊諾特) 宣佈,具有日光消毒效果的功能性光源“衛生照明LED”已經上市。這種LED製成的照明不僅可以在室內所有空間起到照明效果,同時還具有殺菌效果。

★ Mini LED下半年密集出貨,台廠預計商機明年開始引爆

Mini LED今年下半年開始正式出貨,似乎讓台LED廠未來的運營再度出現曙光,但由於出貨時間仍不長,對今年業績影響仍不大,不過,台LED廠預計明年開始市場商機將開始引爆,預計市場滲透率明年及後年都會有大幅的拉升,目前晶電確定下半年出貨手機、顯示幕用Mini LED;隆達、東貝鎖定電競顯示器及電競筆電用Mini LED,億光則是以車用市場為重心。

★ 聚焦細分領域,國星光電正式成立非視覺光源事業部

日前,國星光電董事會審議通過《關於成立非視覺光源事業部的議案》,這標誌著國星光電非視覺光源事業部正式成立。加之之前的RGB器件事業部、白光器件事業部、CHIP LED事業部、元件事業部、照明事業部,國星光電6大事業部分別負責各相關業務的研發、生產及銷售,業務版圖清晰、完善。

★ 日市調機構:2025年全球LED基板市場規模將破2兆日元

日本市場研調機構富士總研17日公佈了LED基板及其材料、相關應用市場的調查報告:中國廠商大規模生產、雖導致LED基板價格下滑,不過在照明用白色LED基板需求增加帶動下,提振整體LED基板市場規模將以持平到微增的步調推移,預估2025年全球LED基板市場規模(以金額換算)將突破2兆日元大關、來到2兆774億日元,將較2017年成長8.7%。

★ 海洋照明商機現,英國皇家海軍訂購逾10萬支LED燈管

外媒報導,英國皇家海軍以1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875萬)的價格訂購了100783根LED燈管,被認為是對這項技術的認可。該訂單由Ledison Lighting(Voltacon集團的LED照明部門)獲得,這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訂單之一。

★ LED燈存短路隱患,大眾汽車發佈「召回令」

據industryweek網站報導,大眾汽車8月20日表示,將在全球召回70萬輛SUV。該公司警告稱,安裝在這些SUV天窗上的燈如果受潮,可能會出現短路。而短路產生的熱量將會損壞車頂,在極端情況下還會引發火災。

【LEDinside觀點】

中美貿易戰延燒,對LED產業影響層面全解析
從全球LED照明價格走勢,看廠商的照明市場策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