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全球LED照明價格走勢,看廠商的照明市場策略

LED照明市場受惠於LED技術進展,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根據LEDinside最新研究數據來看,LED照明市場規模將於2019年來到333億美元,LED照明滲透率將從2017年的22%,於2019年拉升至63%。

然而,國際照明廠近年來卻陸續撤出一般LED照明市場,GE欲出售旗下照明事業的計畫先前已傳出新的發展,而歐司朗在將LEDVANCE出售給木林森集團後,近日又再度宣布將出售旗下燈具事業,而包含隆達、東貝等在內的台廠也在近年來紛紛降低一般LED照明產品的比重。

一般LED照明這個持續成長的市場卻引發全球廠商陸續退出,並再度引發市場重新洗牌,這其中的關鍵必須先從一般LED照明產品價格來看。



LED照明市場發展之初,吸引大量企業投入與競爭,再加上技術的進步,降低了LED生產成本。就在成本下降與競爭者眾的情況下,導致產品價格競爭激烈,使得一般LED照明產品價格大幅滑落,從七年前一顆相當於60瓦的LED燈泡價格是目前價格的5倍即可看出劇烈的價格下滑幅度,以及對於廠商獲利的侵蝕。

LEDinside自LED照明市場發展之初即開始追蹤市場價格資訊,根據LEDinside的歷史數據,以一顆相當於60瓦的LED燈泡價格來看,此價格在2011年一月時約 45-50美元一顆,到了2018年七月,價格卻已經下滑至不到10美元。

此外,LED照明品牌與供應商除了持續面臨產品價格下滑的壓力,今年以來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甚至波及LED產業,致使美國廠商購買中國出口的LED元件恐被課以重稅,中美貿易戰為產業帶來不確定性,是否將引發更多廠商重新思考其LED照明市場布局策略,也值得繼續觀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