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於IFA展現OLED領導品牌地位 最新LG OLED TV兼容3種HDR技術

LG領先業界開創OLED技術,2016 IFA大展再次帶給大家震撼的視覺饗宴。(圖片來源:LG)

LG領先業界開創OLED技術,2016 IFA大展再次帶給大家震撼的視覺饗宴。LG打造規模更勝以往的OLED隧道,高5公尺、寬7.4公尺、長15公尺,組裝216台55吋曲面OLED電子看板顯示器,集結約447,897,600(近5億)畫素的獨特景觀,展現令人屏息如冰島北極光、海底生態以及太空深處鏡頭的驚豔畫面。此外,與許多知名實況主及內容提供者合作,一同展示HDR科技的強大實力。這次展示不僅讓參訪者能於LG OLED TV體驗最新HDR內容,參觀的過程還可體驗運用Dolby VisionTM HDR、HDR10、及最新HDR技術HLG( Hybrid Log Gamma)進行各種內容編輯。

LG打造規模更勝以往的OLED隧道,組裝216台55吋曲面OLED電子看板顯示器,集結約447,897,600(近5億)畫素的獨特景觀,展現令人屏息如冰島北極光、海底生態以及太空深處鏡頭的驚豔畫面。

超長15公尺OLED隧道打破紀錄 見證極黑完美色彩

LG OLED隧道中所呈現的影片「極致黑(From Black to Black)」,如黑色海洋、海上嬉戲的水母,動作輕柔的鯨魚,以及來自深黑色天空和絢麗北極光的風景,是LG使用14個獨立8K照相機,準確記錄每個細節和動作後剪輯而成,LG OLED技術,使LG監製的影片展現出栩栩如生的絢麗色彩,以及重現生活極細緻畫面的能力。其他影像剪接,例如海底場景和從太空拍攝,就像親身在海洋游泳或漂浮銀河系上,也讓參觀者創造身歷其境的感受,如同把絕佳的戶外景致,複製重現在展覽館內。

 

只有超薄、高延展性的OLED輕量面板,才能創造出如此驚豔的顯示器隧道規模。OLED顯示器可以自訂彎曲凹面或凸面,即使是如隧道般環境,畫面品質都保證不扭曲。每個OLED畫素不需要背光源即可自行開關,提供純黑和無限對比,呈現出活潑鮮明的色彩和寬廣的視覺角度。LG向來都是大型商展的吸睛焦點,2016 CES 大展的圓頂型OLED裝置,就贏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殊榮(圓頂型OLED裝置影片:https://youtu.be/AdnadJK2DTU)。

 

LG家庭娛樂公司總裁Brian Kwon表示:「50年前,LG生產第一台電視,2016 IFA大展,我們設計了OLED隧道,慶祝從上個里程碑迎向新的里程,也就是OLED TV新時代來臨。來到我們在IFA的攤位,將可以體驗OLED革命性影像,享受任何角度的完美黑色、無限對比度和逼真色彩。」

 

LG OLED TV 搭載最新3種HDR技術 畫質清晰廣受好評

LG OLED TV支援廣受影片製作人及內容提供者喜愛的開放格式HDR10及Dolby VisionTM技術。其中,Dolby VisionTM已成為所有主要製作公司的主流HDR技術,除廣泛用於影視製作外,也是眾多內容提供在進行影音串流時預設的技術格式。

 

LG與合作夥伴於IFA大展舉辦數場HDR技術展示,其中一場將運用ASTRA衛星網絡及BBC的地面廣播系統進行HLG內容傳輸。HLG為BBC與NHK共同研發的全新的HDR標準,特色是能以單一位元流同時支援專用HDR接收器及非HDR接收器進行數據傳輸。HLG標準使實況主能透過數據線進行HDR傳輸並提供即時內容串流,是喜愛HDR服務使用者的完美選擇。

 

LG也於2016 IFA首次展示結合高畫面更新率(HFR)與HLG技術的HDR內容,這是由LG與BBC及歐洲廣播聯盟團隊共同合作,可兼容MPEG DASH (IP串流)及DVB-T2傳輸系統的HFR HLG內容。HFR是強化Ultra HD技術的新科技,能輸出高達每秒100/120幀的畫值,提供更流暢真實的動態畫面表現。

 

LG電子家庭娛樂公司總裁Brian Kwon表示:「 LG OLED TV擁有無與倫比的技術靈活性,將為今日及未來提供先進的HDR服務,在未來,將讓更多消費者能跳脫既有的格式束縛,享受更豐富的HDR內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