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展台廠加碼車用LED 億光推智慧型矩陣式頭燈

2017年4月下旬登場的台北國際汽配四聯展可說是亞洲市場第二大的汽機車零配件展會,而LEDinside觀察了本次展覽,各家台廠在光電領域部份,仍舊是加碼看好車用 LED 在車燈方面的發展,有相當多外銷車燈大廠,以外購 LED 的方式,透過自有產線交件給不同車廠與後裝廠商。至於專精 LED 元件的台廠,本次展覽中以億光最為積極,推出一系列車用 LED產品,其中有一款智慧型LED車頭燈,獲得零配件展「創新產品獎」。

Sonar 推出的 LED 車燈模組

LH Group推出的車用 LED 尾燈系列


Eagle Eyes的LED車燈

億光推智慧矩陣式LED車燈引關注

根據億光現場攤位的展示與介紹,這款 ABD 矩陣式智能型 LED 頭燈使用24顆LED來打造,同時能夠搭配智慧控制系統,獨立調節明暗度,有相當多的灰階變化,LED搭配二次光學透鏡,輸出夠亮夠遠的光線,角度可最佳化。



現場的影片與圖片可以發現,這款智慧型LED車頭燈,以及可搭配的智慧控制系統,可以透過CCD偵測系統,紅外線 LED 與雷射測量距離,自動根據對象來車、行人的位置,靈活調整光源區域。這樣一來,能夠更為精準提供照明,避免眩光造成對象來車駕駛的危險,以及對行人造成眩光的視覺衝擊。

億光表示,這款產品符合歐洲經濟委員會(ECE)法規,已經送驗,之前億光和不同車廠早已合作共同開發一段時間,投注相當的心力。而億光這次也指出,該公司也有不少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 ADAS ) 相關的關鍵 LED 元件可搭配與出貨,包括紅外線 LED,可用來預防撞車、撞人,以及主動車距控制巡航,減少駕駛人控制行車距離的麻煩。不但如此,還有主動感應駕駛人是否打瞌睡的相關元件,以及手勢識別操作車上功能、夜視輔助功能等等。



至於傳統車內的LED元件,包括四晶RGBW、三晶RGB等LED產品,可以提供車內不會慘白的照明環境,並可透過車內的監控系統,依據溫度來提供不同情境的照明顏色。

車外的部份,億光這次的吸睛產品除了LED智慧頭燈,還有結合轉向燈、日行燈的車用LED產品,這種透過新型轉向燈提供更好光輸出的橘黃光外,和日行燈一起整合,讓車廠在設計日行燈和轉向燈可以有更炫更流行的造型來吸引消費者。



億光目前在台灣除了新北市的主要工廠外,重點投資在苗栗銅鑼的新產線,可說是專為車用LED所打造的,預估產能擴充後,可望提昇營收與獲利。在 2017 年的LED產業旺季來臨時,車用LED、IR LED與小間距顯示屏用的LED都是億光投放到市場的重點產品。 (Ivan,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