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LED車燈吸睛 歐司朗勾勒汽車照明未來

第十七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簡稱:上海車展)已於2017年4月19日正式開幕, 4月20日歐司朗特種照明亞太區CEO Eberhardt  Gunnar先生接受媒體邀請,暢談了歐司朗近幾年來在 LED 照明科技方面的突破性研究成果以及未來汽車照明的發展趨勢。


歐司朗特種照明亞太區CEO Eberhardt  Gunnar先生接受國媒體邀請,參加了多家主流媒體採訪


作為全球汽車照明市場的重要廠商,歐司朗近年來在許多尖端照明科技上取得了突破,比如雷射頭燈和OLED尾燈等。歐司朗已為寶馬新7系、寶馬i8和奧迪R8 LMX提供雷射頭燈,其OLED尾燈也在繼寶馬M4 Iconic Lights概念車上亮相後,於2016年在奧迪TT RS車型上實現了量產化。歐司朗特種照明亞太區CEO Eberhardt  Gunnar先生表示:「在本屆上海車展很多熱門車型中都可以看到歐司朗的照明科技應用其中。作為一家德國百年公司,歐司朗與德系品牌如寶馬、奧迪等都保持很緊密的合作,共同推進對汽車照明領域的探索,用科技保證車主擁有極佳的駕駛體驗。」

搭載了歐司朗雷射頭燈的寶馬新7系

提及熱度不減的汽車照明發展趨勢,Mr. Eberhardt分享了自己的觀點。雷射技術為大燈設計創造了全新的機遇,歐司朗也是世界上唯一提供雷射模塊的製造商;對於雷射之後的未來科技領域——OLED技術,歐司朗也起到了開創性的作用,並在進一步探究可彎曲OLED的研發。但當下基於LED在科技和節能上的優勢,LED毫無疑問是目前高端車市場主流。「歐司朗希望下一步能推出標準化的LED模塊和解決方案,從而降低LED成本使其能運用在更多經濟型車型中。」 Mr. Eberhardt說道。

搭載了歐司朗OLED尾燈的奧迪TT RS

「現代LED科技正在引發一場汽車照明技術革命,LED科技自身優勢使得創新可以更容易的實現。µAFS LED頭燈的研發和LED技術被成功應用於彎道照明上,這兩項是歐司朗近期在LED領域的最新突破,同時也令歐司朗向LED智慧化發展又邁進了一步。」 Mr. Eberhardt興奮的表示。µAFS LED頭燈成功完成了一個智慧化、高分辨率的頭燈系統的開發,它可以持續不斷的自動分析天氣和交通狀況,這使得自適應前大燈照明的發展到了一個新的維度。而當LED技術被應用在彎道照明時,可以輕鬆取代傳統的機械方式去實現自適應效果。

Mr. Eberhardt補充說明:「智慧LED頭燈系統能給汽車駕駛員創造最佳的視覺環境,即使是在道路邊緣或路遇其他車輛時,為駕駛員提供更好的預警,提升行車安全性。完全得益於單獨可控的LED晶片,能在不影響周邊車輛的同時保證行車前進區域保持完全照亮。」

歐司朗在多款車型的LED車燈研發扮演重要角色

談及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照明供應商,歐司朗如何保持永遠行走在市場前列時,Mr. Eberhardt談道:科技永遠是歐司朗的追求,通過不斷開拓的汽車照明技術來引領車主不斷追求最新的車燈科技。增強性能、提升安全、精益求精的設計,是我們對於汽車車照明研究和發展的不變的重點,而這些追求也使歐司朗一直處於科技前沿。對於研發的大力投入,也是歐司朗去年收購美國汽車LED模組製造商Novità Technologies的主要動機。歐司朗也會永不滿足目前取得的成績,將不斷突破創新,使歐司朗由光源供應商向照明解決方案提供商華麗轉型。

 

歐司朗在全球原配和汽車售後市場的佔有率非常可觀並還在不斷提升,特別是中國市場的汽車保有量近年來增長迅速,目前數據已經達到了兩億六千萬輛,中國汽車售後市場對歐司朗無疑具有巨大潛力及發展空間。對於中西方不同的消費習慣差異以及今後歐司朗對中國市場的發展計劃,Mr. Eberhardt指出:「在東方含蓄和西方開放的文化之間確實存在巨大的差異,這導致了完全不同的消費行為,尤其是在汽車售後市場上。

美國、歐洲和日本的市場目前已相對成熟,汽車製造業和零部件製造業的售後行業都有非常完善的制度和規則,甚至包括法律條款。而在中國,鹵素燈仍然佔有大部分市場,隨著需求的多樣化發展,售後市場的渠道也會更加分散,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對不同的售後渠道有完全不同的營銷策略。更系統、更全面的加強與當地售後零售商和經銷商的關係,才能讓歐司朗更自如的面對未來的挑戰。」


歐司朗擁有110年專注解決照明方案的歷史,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照明品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