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錼創:Micro LED良率可達100%,巨量轉移技術進入量產階段

具備高解析度、高飽和度、低耗電量、長壽命等特點,Micro LED技術被視為下世代的顯示新星。隨著技術推進,三星、SONY等國際大廠皆推出採用Micro LED的大尺寸電視產品,關於蘋果將發布搭載Micro LED技術的穿戴裝置如Apple Watch或是AR智慧眼鏡等傳言也從未停歇。

而專精於Micro LED技術的台灣廠商錼創,則是全球Micro LED產業鏈裡的關鍵角色。除了與國際顯示品牌結盟,在各大國際展會上展出Micro LED的創新顯示應用外,近來也與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共同發表最新開發成果,發布一款9.4吋的超高解析度Micro LED柔性顯示器,突破當前業界標準,展現技術實力。

LEDinside特別專訪到錼創的行銷總監劉應蒼,揭露錼創的Micro LED技術獨到之處,並分享目前持續延燒的肺炎疫情對Micro LED技術及應用發展可能帶來的影響。

巨量轉移、修復、檢測皆達量產規格,已經達成100%良率

Micro LED技術在研發階段卡關多時,主要難點在於巨量轉移以及後續的檢測修復,也就是將極大量的微縮尺寸LED晶片轉移到驅動背板上,再進行後續檢測修復以確保良率。而本次錼創與友達共同打造的9.4吋柔性Micro LED顯示器,已經成功轉移550萬顆尺寸為15*30 μm的Micro LED晶片到軟性PI基板上。

針對此次的開發成果,劉應蒼表示,錼創的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之前已用在玻璃基板上,而PI軟板也是採用相同的技術。不過柔性PI軟板又比硬性的玻璃背板多一項挑戰,在於必須將完成巨量轉移後的PI基板從載板上分離,這個階段的製程,錼創則是改良了現有的OLED軟板製作技術來達成。


(錼創在去年SID展出的Micro LED技術)

「這次的成果都是透過現有的製程來完成的,從玻璃基板到PI軟板,錼創又達成了一個階段性的里程碑。」劉應蒼指出,面對Micro LED的三大難題,即巨量轉移、檢測以及修復,錼創都已有相應的解決方案,最終良率甚至可達到100%。

不過,雖然轉移修復技術已臻完備,整體的Micro LED顯示模組仍需配合驅動及介面調整,因此應用產品的量產時程,錼創表示仍需配合客戶方的產品規劃,可能還需要1-2年的時間才會正式進入市場。


(錼創與錸寶合作的Micro LED穿戴顯示模組)

產能就位!現階段Micro LED開發及供貨計畫未受疫情影響

盡管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經濟,錼創位於疫情控制得當的台灣,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劉應蒼說,目前公司的營運都沒有受到影響,Micro LED技術的開發進度以及產品供貨規劃也照常進行。

為了配合客戶端的需求,錼創從去年開始進行募資擴產,總金額達到8600萬美金,向歐美廠商採購的MOCVD系統以及薄膜製程設備設備都已經入廠。

談到後續技術發展,劉應蒼說,原本錼創預計在今年6月的顯示器大展SID Display Week上發表更多創新技術,但現在展會因疫情改期至8月,錼創也不會出席,因此新技術發表可能會改到Touch Taiwan或是透過其他平台揭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