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慧億持續強化品質、可靠性與殺菌率,積極瞄準空調、動態水淨化市場

根據 TrendForce 2021 紫外線 LED 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 光固化與殺菌淨化 報告指出,展望 2021年,受惠於 UV-C LED 市場需求擴展至日本、韓國與美國市場,且朝向大型空間空氣殺菌、動態水殺菌市場發展。淨水殺菌、表面殺菌、空氣殺菌及一些特殊殺菌四大領域對UV LED模組的要求各不相同,但主要皆涉及殺菌率、壽命週期和安全性問題。LEDinside 有幸專訪到中國知名模組廠商杭州慧億 章德亨總經理與孟楠博士,針對當前UV-C LED殺菌產品市場需求特點,探討未來UVC-LED殺菌產品走向。


杭州慧億 章德亨總經理


杭州慧億 孟楠博士

根據慧億對於市場觀察,可發現2020年以來,各主要家電品牌廠商對於殺菌需求的確有明顯提升。針對目前最火熱的淨水殺菌市場來說,由於淨水器品牌廠商對於自身產品側重點不同,導致對殺菌模組提出高度客制化與訂制化需求。慧億科技針對現有家用及商用淨水器應用特點,從殺菌率、壽命及安全性三個方面全盤考慮,向客戶提供符合需求的靜態或動態UV-C LED模組解決方案。慧億從功率、波段和模組結構角度來設計高性能的UV-C LED模組,透過國際選材、嚴謹產品設計、嚴控關鍵結構件組裝、預老化點亮測試等手段提升產品品質與可靠性,滿足客戶嚴格的品質需求。

截至目前,慧億已有30多種品類的成熟殺菌模組方案,這些模組產品貫徹了慧億一貫以來堅持的兼顧產品使用效果、使用壽命及使用成本平衡的理念。選用成熟可靠的265-275nm UV-C LED產品,搭配專利的散熱與光學結構設計,將LED的使用效率提升到最高,滿足客戶接受成本內產品升級換代的需求。2020年透過追加投資強化結構光線軟體模擬及結構力學分析,以進一步提升產品的效能和品質表現。

據慧億科技研發中心負責人 孟楠博士介紹,在UVC LED模組設計三要素中,UV-C LED功率、UV-C LED波長要素由燈珠廠家技術決定,而模組廠商最大的戰場在UV-C LED殺菌時間這一要素,也就是殺菌模組的結構設計領域創新,慧億最新流水殺菌模組成果中應用了漩流式設計,優化了模組內部水流環境,在不增大體積前提下應用流速最大可達到6.5-15 L/min,殺菌率高達99.99%,以因應動態水殺菌市場需求。


流動水殺菌模組

除淨水應用外,慧億殺菌模組產品也成功應用於衛浴設備市場,四項殺菌功能包含流水殺菌、噴頭殺菌、陶瓷體殺菌與空氣殺菌皆可選配,主要應用於日本市場,其中以流水殺菌產品使用量最大,並自2020年四月起開始導入市場。


噴頭殺菌模組

空氣殺菌將是2021年領導品牌廠商側重的重點市場。慧億指出,空調空淨產品一般應用在封閉的環境空間,由於缺乏新風換氣措施,且環境溫度通常在18-30攝氏度之間,為細菌病毒大量繁殖提供了最適宜的環境,容易導致反復感染。因應這些問題,慧億科技積極設計不同的空調殺菌模組,能夠直接整合於家用空調的進風口附近,透過 UV-C LED直接照射且搭配UV-A LED 光觸媒對空氣及空調設備進行全面滅菌,以有效提升殺菌率,並與空調連動實現即時淨化,且安全性高,空間佔用小,應用簡單方便。


空氣殺菌模組

2021 年慧億將持續向市場推出針對性產品,並不斷提升產品品質,以強化可靠性與殺菌效果為導向,同時兼顧品牌行銷,全球推廣UVC LED殺菌淨化解決方案。


陶瓷體殺菌模組

 

文 Joanne Wu / TrendForce

 

TrendForce 2021深紫外線LED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
出刊日期: 2021年5月1日
語系: 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44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