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將點亮紐約帝國大廈,飛利浦與Color Kinetics競逐500萬美元合約

美國最大都會紐約的天際線一向引人注目,而著名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除了白天雄偉的外觀外,晚間燈光的妝點讓帝國大廈成為紐約夜景的華麗一角,該更換燈光的時間到了。

在2007年4月20日黎明時分之前,帝國大廈悄悄地測試LED照明廠商設置的新大樓外牆燈光,由荷蘭大廠飛利浦(Philips)與美國的Color Kinetics分別設計了適合紐約大廈的LED燈光,他們正競逐這份500萬美元的合約大餅。這項合約的象徵與宣傳意義大於合約本身價值,拿下這份合約,意味著產品聲望可望能藉由紐約帝國大廈的高度與名氣扶搖直上。關於新外牆燈光的用途,帝國大廈對外表示除了每個小時都可秀出不同顏色,讓人們看帝國大廈就知道目前的時間外,也可以配置主題燈光秀,並與音樂搭配,屆時甚至能與廣播媒體做連動。

位於紐約第34街的帝國大廈,雖然在世貿大樓問世後已經不是紐約第一高樓,但它是紐約長久以來的著名地標,911事件之後又成為紐約高樓的代表。它建於1931年,總共有102個樓層,在2006年全年有超過4,000萬人次的觀光客,其大廈頂樓每天都有不同的燈光展示,並依據節日打出不同的燈光秀。

飛利浦與Color Kinetics這次新規劃的LED燈光分別配置在帝國大廈的南面與北面,剛好是大廈在紐約第5大道與第34街的位置,72樓~81樓平常的夜晚是黑暗的牆面,未來將會是色彩豐富的場景,並延伸到大廈的頂峰。這次測試中的燈光準備了預先程式規劃好的順序,包括7月4日的美國國慶日、新年之夜以及煙火秀等等,均為電腦所控制的LED燈光,以智慧照明系統妝點帝國大廈晚間的風貌。

2家廠商發揮巧思,要以智慧照明系統取代傳統機械式的大樓照明裝置,並均強調能透過新的架構用更多的方式來美化帝國大廈,將間接改變帝國大廈的商業面貌與價值。目前帝國大廈頂端的聚光燈是需要人工來控制的,每進行更換需要許多人力和時間,未來的LED系統可望減少這方面的時間,又可減少電費支出,並降低以往人員操作更換燈具的危險性。總部設於波士頓的Color Kinetics已經妝點過好萊塢劇場Hollywood Bowl、洛杉磯國際機場等著名地點;而飛利浦在照明業界也具備相當的聲望,曾經妝點過英國倫敦的白金漢宮,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多瑪巴切皇宮(Dolmabahce Palace)等知名景點。

雙方在2007年1月時的成果曾經被退件,如今捲土重來,以更好的設計希望能獲得帝國大廈的青睞。這些LED燈光的預期使用壽命為5年~10年,若合約敲定歸屬的廠商,2007年秋天即可開始正式配置安裝,而2008年可望能正式登場,秀出帝國大廈的另一美麗面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