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之星將發佈SSL通用照明產品標準草案,被視為LED產業利多

美國政府支持的環保計畫能源之星(NnergyStar),將發佈固態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SSL)通用照明產品標準草案第二號,是依據現有的參考標準和測試步驟所制定,新的或修正標準及測試流程的仍持續進行中。被視為全球LED產業的利多。

根據能源之星針對通用照明用SSL技術開發的初級階段要求,分成了近期要求(A類別),級長期和未來目標(B類別)2大類。

所謂的近期要求,是指廚房和架裝櫥櫃燈(Under-cabinet kitchen/shelf-mounted)、便攜式桌燈/檯燈 (Portable desk/task)、內嵌聚光燈(Recessed downlight)、戶外走廊燈(Outdoor porch)、戶外台階燈(Outdoor step)和戶外道路燈(Outdoor path)等等,這些產品的節能效益必須達到或超過螢光燈光源的水準。至於能源之星規範的長期目標,則是要求了未來3年後對SSL燈具發光效益與省電效益的提昇。

能源之星將發佈的標準草案僅適用於與電力網路接續的SSL產品,也適用於SSL裝飾燈具,但包括交通號誌燈與出口指示燈的指示型產品,以及包括節日用的裝飾照明產品並不在該項草案的範圍內。

能源之星對於非SSL的居家燈具,規範用攝氏25度的系統效率來定義燈具性能,也就是產生的光量輸出除以使用的輸入功 率。

能源之星指出,SSL燈具之所以採用不同的計算公式,原因有三:

首先,LED和燈具是聚集在一起的,如果將單一LED光源從燈具中取出而測試判斷其性能,將會受到影響。其次,LED的效能受到散熱溫度的影響,熱量會透過散熱裝置散發出去,如果將LED與散熱裝置分開,也無法準確地測量判斷LED產品的效能。加上LED的系統效率測試標準和測試流程還在制定中,預計2007年中會完成。

最後,由於LED燈具的效能檢測有加上了驅動裝置、熱量與燈具耗損等因素,故整體獲得的效能資訊將更為精確,也滿足消費者對於燈具產品光量效率高,以及耗電少的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