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保定市太陽能LED路燈積極佈建

中國河北省保定市已經積極佈建太陽能LED路燈一段時間,根據保定市園林局的說法,該部門與施工人員進行了約2個月的奮戰,已經將人民廣場、軍校廣場、雙擁廣場、火車站廣場,以及競秀公園、植物園、東風公園、濱河公園等八大中心廣場、公園的照明和夜景系統,已經全部換上了太陽能供電系統。而2條主要街道,19個居民社居也已經使用了太陽能光電照明,正積極繼續改造交通號誌燈、臨街建築輪廓亮化照明和部分小街巷的路燈照明,往全面太陽能改造的目標前進。

其中,保定市軍校廣場安裝了1,045盞太陽能照明燈,每天可節省830多度電。而人民廣場新安裝的17盞九燈頭高照度華燈,讓廣場的夜晚裝有了新風貌,不但如此還安裝了最新開發 的風能加上太陽能的雙供電照明系統,由燈桿頂部的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電池組共同供電,節能效益更大,也形成特殊的造景。

保定市人員透露,2007年內將有半數以上的城市綠地用上太陽能照明,到2008年全市綠地照明全部改為太陽能後,綠地夜景照明將不再使用煤電。而城市主幹道的東風路(向陽大街至朝陽大街段)、五四路(恆祥大街至永華大街段),已經全部換用了太陽能無極燈或LED燈照明。

根據該市資料,每盞路燈每晚就能節省下5度~7度電,當全市太陽能路燈改造完畢後,每年將可以節省電費1,000多萬元人民幣。

保定市建設局也指出,該市居民社區太陽能庭院照明系統改造也在順利推進。目前已經有新世紀花園小區、城市花園、東方家園、泰和花園、方清園等16個居民小區實現了庭院照明燈的太陽能改造,共安裝太陽能庭院照明燈700多盞。新一代C區、碩豐園、陽光佳苑B區等三個小區實現了太陽能熱水系統,覆蓋了50萬平方公尺居民住宅。據介紹,該市今年將在既有建築及新建小區安裝太陽能庭院照明燈近萬盞,可節電360萬度,節約252萬元電費,折合煤炭約1260噸。實現醫院、旅館、浴室等公共建築太陽能熱水系統2萬戶,可實現節電2200萬度,節約1100萬元電費,折合煤炭7700噸。

保定市政公用事業集團路燈處表示,改造後的太陽能路燈大多採用了高效、先進的LED燈照明。這種照明燈的最大特點就是能耗低而發光效率非常高,其發出的光譜基本集中在可見光段,產生的熱量很小,而且發出的光線柔和不刺眼。相比之下,傳統的路燈採用的是高壓鈉燈照明,具有發熱量大、有一定炫光輻射的缺點,發出的光線讓人有刺眼的感覺,部份市民有反映過太陽能路燈不夠亮,原因可能是對照下的反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