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鈦跨入LED照明領域 未來不再僅僅是代工

光學元件生產商神鈦光學(altair-optical)在提升高功率LED光源效益上,利用其光學原理、顛覆性的設計及低成本制程,極大地推動了LED照明產業的起飛前景。近期,公司將陸續展現更多的成果,包括在LED檯燈、MR16崁燈等LED室內照明應用。

神鈦光學副總經理劉毅指出,神鈦擁有獨特光學鍍膜、精密成形技術以及系統產品光學設計的能力,另外還有專利透鏡的LED照明平臺,可提供照明設備系統廠完整系統光學方面的設計,目前與國際照明設備大廠策略合作,提供LED臺燈光學設計。

劉毅表示,神鈦跨入LED照明應用領域,結合原有精密成形及精密組裝技術,可供應LCD背光模組等相關應用,目前神鈦具有組裝2.4、2.6、2.8吋背光模組的能力,并可供應高效率的導光板,預計6月將進一步提供3.4吋背光模組組裝能力,並且推出7吋高效率導光板。目前神鈦每月背光模組組裝產能為15萬片,但在協助廠產能挹注下,月產能將可達50萬片。

同時,神鈦光學預計今年6月將推出3W、150lm的LED投射燈,該燈的LED光源採用自有專利的LED光學照明平臺(AimeeLite),利用特殊二次光學透鏡,可達15度以下的特定發光角度,產品整體設計將擺脫以往的LED MR16外觀造型,預料將吸引眾多業界的關注。

劉毅還強調,神鈦光學將轉型跨入高功率LED照明領域,未來將不再是代工廠,而是以LED為核心的創新照明產品廠(design house),他們將以光學加上高功率LED的創新模式,建立照明應用價值供應鏈,開創高功率LED王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