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研究團隊開發出每瓦18流明的高效率PLED

美國加州大學(UCLA)的研究人員Yang Yang教授與研究員Jinsong Huang開發出高效率的紅光PLED,該款產品較一般每瓦產生12流明的產品不同,能夠達到每瓦18流明的發光效率,該團隊表示,這意味著能夠打造出更具效率、更便宜的高品質平面顯示裝置。

▲開發出新技術的研究團隊Yang Yang(右)與Jinsong Huang(左)Credit: UCLA Engineering/R.Hutchinson

該研究團隊是UCLA工程與應用科學系的成員,採用新的塑膠混和材料,以及聚合體、液體,還有日廠佳能(Canon)開發的特殊材料,打造出成本僅一半的LED。

這款新的LED技術,更精確地說應該是PLED。Yang教授指出,此舉能夠讓相關產品的品質更高,更亮,同時產品更薄,因為新技術打造出的LED,僅採用了非常簡單的單一層次架構,打造製程的成本也較低。Yang近一步解釋說,一般的LED製程需要用到不同的有機半導體材料,並且搭配複雜的多層次架構,必須使用一些熱蒸發處理技術,而該團隊研究出的新技術,則只要聚合粉、液體與特殊材質就能產生出類似顏料的LED產品,能夠被玻璃層包覆,可打造成有2個電極的單一層次鏡面LED。

Yang在2003年開始進行高效率PLED的研究,旗下的研究生Qianfei Xu曾與之合作開發出破紀錄的高效率綠光PLED。根據Yang教授的說法,採用這樣的技術他們已經打造出許多出高效率的LED裝置,包括每瓦20流明的白光PLED、每瓦30流明的綠光放射螢光PLED,以及每瓦18流明的弘光放射燐光PLED,而最新發表的紅光放射PLED是非常振奮的研究發展。預估該項技術預估3年內能夠商業化到消費者面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