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模組營收Q1觸底,Q2有望回升

TFT面板廠營收、獲利在繼第一季落底後,第二季產能利用率開始攀升,而上游背光模組廠也可望在TFT面板帶動下,第二季擺脫谷底。其中,背光模組研發與制造廠瑞儀(6176)(radiant)、液晶顯示器(TFT-LCD)背光模組研發與制造廠大億科(8107)(kenmos)均表示,公司營收第二季開始將會回升,未來可望逐季走高。

大億科兼具LED背光模組題材、籌碼,而LED題材因具有節源概念股的色彩,一直是市場焦點,所以,大億科漲勢甚至優于一線背光模組大廠。

據了解,大億科NB用LED背光源在國內發展腳步最快,除了因技術有母廠(大億企業集團)支援外,還因客戶指定采用日亞化(Nichia)、豐田合成(Toyota Gosei)藍光晶粒,以藍光晶粒激發熒光粉為白光制程,以此避免侵權問題。雖然這對于今年的營收貢獻不會很高,但毛利率仍高于一般產品。

大億科表示,今年LED背光模組以13.3吋、15.4吋的NB產品為主,預計7月開始出貨,初期數量僅為幾千片,第四季開始出貨量估計會放大,對公司整體營收貢獻仍不會很高。另外,由于該公司訂單能見度約2個月,大半屬于短單性質,所以公司對第二季之后的營收也表現不予預測。

另外一方面,瑞儀指出,公司兩大韓系客戶占營收比重可望提升至25%,而公司華南廠也預計08年第二季開始量產,首先將就近供應LPL、奇美電、華映等面板大廠,預期營收也將會逐漸攀升。

背光模組廠雖然受到面板廠減產沖擊,并承受砍價壓力,第一季獲利均有大幅衰退,但隨著TFT面板第二季產能利用率的提升,相信第二季背光模組廠營收有望轉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