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谷花落誰家本週可望分曉,跨足四元LED預估本季能獲利

台灣LED廠泰谷光電(3339)在上週揭露的新台幣6億元私募案應於本週敲定投資者名單,有意願投資泰谷的公司預定本週將會與泰谷簽定意向書。泰谷之所以籌措資本,是因為要跨族四元LED,因應主流RGB LED的需求與趨勢,將成為擁有全光譜LED產品的廠商,另外2家有此能力的廠商是晶電、華上。

泰谷光電在2007年4月下旬的董事會就已經曾通過辦理上限3億元現金增資、6億元的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上限6億元私募案的決策。

由於泰谷的股本只有7.2億元,這是手筆盛大的募資行動已經引起業界猜想,包括友達、鴻海、億光、鼎元等多家廠商,已經被市場點名是泰谷的合作對象,反應出LED產業的熱度,不少廠商已經擁有跨入LED產業的意願。比如說日前日本LED大廠日亞化(Nichia)與日立電業就參與過光磊的私募案,而台廠奇美電則參與璨圓的現金增資案。

泰谷光電總經理特別助理劉三寶對外透露,雖然有不少外商或本土廠商均表達了參與這次投資的意願,但泰谷希望能夠找到對該公司業務、技術有幫助的科技公司,而非是創投業者,故合作的對象正在敲定中。由於泰谷營收已經慢慢好轉,預估2007年第二季能轉虧為盈,該公司近期將要添購一台四元LED機台、一台藍光雷射設備、一台氮化物機台,可讓月產能從1.5億顆提高到1.7億顆,四元LED產品月產量3000萬顆,2007年第三季可望貢獻營收。

泰谷最後究竟花落誰家,LED產業正拭目以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