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修二赴台發表藍光LED前瞻技術

2007年的台北光電周將邀請到日本藍光LED技術先驅中村修二來台灣演講,期間他將針對最新的藍光LED與LD(雷射二極體)技術發表演講,並與會議主持人清華大學光電所所長劉容生、飛利浦照明Frank Steranka博士及晶元光電執行副總經理周銘俊進行對談。

中村修二欲1993年即已開發出藍光LED,是當時世界上最困難也最熱門的項目,該重大發明使得電腦、手機、薄型電視熒幕的色彩更加豐富,元件使用壽命也大大延長,電力消耗也可大幅降低。2006年中村修二因該項發明獲得若貝爾物理獎的提名,同年於芬蘭總統手下獲得了"千禧科技獎"的殊榮。他的發明開辟了LED研發領域的嶄新時代,并使大規模工業化生產節能的藍光LD成為可能,改善和提高了人類的生活資糧。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日前指出表示,中村修二將在臺北光電周發表LD重大技術突破,中村修二和他的研究團隊已經在藍光LED及LD技術有了前瞻性的進展和應用。協進會還指出,中村修二所領導的UCSB研究團隊獨步全球,首度發表了深受國際產學界矚目的非極性氮化鎵(Nonpolar GaN)藍光LED。

中村團隊研發的LED元件具有低損耗、高壽命等特點,不僅可應用在次世代藍光儲存,隨著綠光LED的開發,未來還將可應用於微型手機投影機及雷射電視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