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面板勢頭看好,廠商競賽日趨加溫

背光模組在3月來股價一直上漲,發光二極體LED筆記型電腦面板應用腳步也逐漸加快。而近期傳出獲蘋果(Apple)、戴爾(DELL)等美系NB大廠認證的大億科(8107)從3月至今漲幅已超過50%,同時後期宣佈投入LED顯示屏、液晶電視和顯示器的福華(8085)也上漲了60%,由此可見,LED面板競賽已提前展開了。

在繼新力(SONY)、華碩(2357)之後,蘋果採用了LED背光源的NB,上週已正式亮相。雖然三大品牌推出的LED NB售價均在6至7萬元之間,但新款Macbook Pro在尺寸上佔據很大優勢,SONY和華碩的僅為13.3和11.1吋,而蘋果的達到了15.4吋,顯示了其成熟的技術和實力。

蘋果是最積極推從LED面板背光源的全球品牌業者之一,由於LED環保、省電和輕量化的優點,蘋果下定決心在2008年以前全面採用無砷玻璃基板,並在技術和成本允許的條件下,全部導入LED背光源,而不再使用含汞的螢光燈管。從06年中開始,蘋果已不再生產CRT的顯示器,而今年的iPod和6月底將要問世的iPhone,均將採用LED背光源,該一動作顯示了蘋果全面普及這項技術的決心。

另外,宏碁(2353)、惠普(HP)和戴爾也跟隨其腳步,今年下半年也計劃推出相關機種。各大品牌大廠積極拓展LED NB,鼓舞了上游零組件業者的信心,各廠紛紛在今年上半年陸續供應NB代工廠LED背光模組,並不斷切入到各美系大廠的LED背光模組供應鏈中,積極開發LED封裝和中小尺寸面板模組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