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接獲第二代iPhone背光源訂單,LED需求強勁廠商擴產應對

日前市場傳出億光(2392)已接獲額蘋果第二代iPhone手機的背光源訂單,08年開始出貨。面對今年LED強勁的市場需求,LED廠商競相擴產,億光、佰鴻(3031)和東貝(2499)今年資本支出都創下新高。  

今年LED背光源倍受歡迎,LED下游封裝廠出貨與產能均出現吃緊現象。另外今年數位相框出乎意料之外崛起,與GPS、手機等背光源競搶7吋面板背光源,造成小尺寸面板LED背光源產能吃緊,原主要供應群創的東貝也表示7吋面板背光源市場熱絡,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同時LED廠還傳出,美國大廠DELL已決定08年5月起筆記型電腦將不再使用CCFL,各大LED廠商積極擴產,嚴陣以待準備未來的NB背光源。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億光在側光源的背光產能已吃緊,加上公司還接獲了iPhone的背光源訂單,因此,億光必須擴大產能,並已包下了一至兩家設備廠的產能,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將高達15億元。 

  東貝光電在7吋面板背光源方面最熱,公司董事長吳慶輝19日表示,今年在機器設備上已投資逾3億元,下半年將會再投入5至6億元,而公司6月營收可望突破3億元,且逐月將創新高到第四季。  

專注LED路燈與車燈的佰鴻,近期在面板背光源與韓系國際級大廠洽談合作,預計在第三季前會有結果。公司訂單能見度可到第三季,營收將繼續創新高,今年機器設備資本支出達8至10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