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防眩控光技術獲國際肯定

由台灣工研院研發出的「耐熱型防眩控光膜板技術」,具有只需在燈具上加上小小一片膜板就能達到光源均勻及節能2成以上的效果。目前此項技術獲得了眾多獎項,並且已經有4家燈具廠商與其積極洽談技術轉移中,預計2007年年底產品可上市。

在LED照明市場熱絡下,工研院機械所研發的耐熱型防眩控光膜板技術,不但日前在瑞士的日內瓦發明獎拿下光學類金牌獎及俄羅斯大使特別獎,在2007年6月初舉行的匹茲堡發明獎中,還奪下了大會評審傑出金牌獎及廣告類的銀牌獎。另外工研院還將對研發團隊頒發柳蔭獎,獎勵相關研發人員的成就。

機械所新型照明設計開發計劃主持人林建憲對外指出,團隊原本的核心技術是應用在顯示器和鏡頭加工的微奈米加工技術,後來主要到在照明燈具技術應用的可行性,便與院內的能環所及奈米中心合作。

目前已有3~4家燈具廠與工研院洽談技術移轉合約,初期該技術將應用在檯燈上,以減少眩光為主,最快今年年底將有商品化產品量產上市,未來技術還可應用在路燈、廣告投射等燈具上,對未來LED相關節能燈具也有很大的幫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