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古斯丁靠散熱技術闢新戰場與郭台銘力爭LED照明市場

隨著環保節能議題發酵,發光二極體(LED)也成為市場上發展性最強、最受矚目的產業之一,紛紛吸引各領域大廠與人才投入。擁有材料與冶金背景的前北電大中華區總裁毛渝南,六年前開始研發散熱技術與材料,去年五月受邀擔任半導體電子業廠奧古斯丁(augux)的董事長,積極投入LED的散熱技術,如今已在LED照明散熱技術上,遙遙領先他的好朋友鴻海集團郭台銘。讓LED照明真正實用化,成為LED產業新星。

LED受到目前光電轉換技術限制,因此相關的散熱技術顯得格外重要。毛渝南看準未來LED照明市場需求,發揮其在散熱技術上強項和專利,更加積極研發各種散熱材質技術。2007年4月,鴻海旗下的沛鑫半導體與鴻準合作,以充沛資金與技術,開發出採用每顆1瓦LED的照明產品,開始在下半年搶攻中國戶外照明市場。而奧古斯丁則在中國的某城市,進行全城每顆3.8瓦的LED戶外路燈照明實際測試,毛渝南說:「這就是散熱技術的差別。」目前奧古斯丁在散熱技術上擁有全球一四七項專利,而在LED照明散熱上所採用的「無氧銅」材質,更是讓奧古斯丁能領先鴻海等大公司的最大利器。看准大陸市場的無限大這一點,毛渝南所採取的策略是讓未來奧古斯丁也將朝提供散熱相關技術產品與專利為主。除了銷售相關散熱產品外,也開發路燈燈具,希望能帶動戶外LED照明風氣。

只不過,LED照明市場前景再怎麼看好,毛渝南卻也瞭解,LED絕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全面取代現行主流的高壓鈉燈,除了亮度上無法相比外,價格偏高更是主因之一。但他對奧古斯丁很有信心,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用自己的技術,若能再結合像鴻海這種製造公司,以及像飛利浦這種國際品牌的力量,在未來全球LED照明市場上,能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