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南安光電園區將重點引進LED等光電專案

中國福建省泉州(南安)光電資訊產業基地按照產業發展和產業規劃,將會重點引進4類專案。一是矽材料生產加工類,二是太陽能電池製造類,三是半導體照明(LED)產業類,四是光伏LED應用類。

作為專業化的電子資訊產業基地,泉州(南安)光電資訊產業基地具體分為光伏區、光電應用區、電子資訊區和高新技術企業孵化基地等4個功能區,重點發展以光伏和LED為核心的光電資訊產業集群。

泉州南安市常務副市長劉志平指出,泉州(南安)光電資訊產業基地的近期目標是於2007年著手建設25MW光伏電池實驗基地,開始產出單晶矽,引進光電應用項目;2008年25MW全面投產,引進光伏電池生產大專案,光電應用區域初步形成產業規模;2010年產值達到200個億,到2015年產值達到500 個億。其遠景目標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佈局合理、功能齊全、配套完善的現代化、系統化、規模化的專業性工業園區,形成「光—電—光」新能源和節能技術有機結合的良性迴圈;擁有1000MW以上規模的光伏產業鏈和大規模LED及光電應用產業集群,實現產值1000個億;成為中國較具影響力的新能源產業基地之一,並爭取成為國家火炬計畫特色產業基地和國家級光電資訊產業園區。

業界認為,光伏發電是利用太陽能電池直接將太陽光能轉化為電能,而LED工程是把電能直接轉化為光能,二者結合的光伏產業既是新型能源產業,也是世界高科技領域的前瞻性戰略產業,今後發展的前景將十分可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