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半年報與新客戶等利多浮現,但市場不領情

晶電(2448)2007上半年獲利自結的半年報在22日發佈後,顯示其2007年第2季獲利較第1季大幅成長70%,2季的毛利率分別為30%、34%,整體表現優異,不過晶電公佈增資發行新股的籌資計畫受到部份市場人士質疑,股價並未有出色的發展,台股中的LED類股在22日也並未有好的發揮,22日只有佰鴻、億光等股在平盤以上。

部份市場法人認為,晶電因為是採取增資發行新股方式籌措資金,而不是採取銀行聯貸的方式,將會有股本膨脹的可能,進一步降低股東權益報酬(ROE),短期來看利空。 根據摩根大通證券的報告,晶電現階段負債比為20%~30%,以LED這個發展迅速的產業來看仍數相對較低的負債比,但這次選擇增資發行新股,還未等到新產能開出,就已經恐怖有稀釋EPS與降低ROE的可能,該外資法人預估新產能開出會在2008年第3季。晶電公告的現增價格為每股120元,22日收盤價為140元,當中有15%的價差,並且未來增資的新股將增加11%股本,就市場籌碼面來看,晶電短期內並不利。

而看法持正面的法人指出,儘管現階段選擇大規模籌資,但由於可望獲得重要代工夥伴,藍光LED新訂單將增加的情況下,對晶電未來的發展有正面的看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