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首款可驅動共陽極LED的LED驅動ICMAX16821

美信(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推出大功率HB LED驅動ICMAX16821,可驅動共陽極LED、快速回應電流脈衝。MAX16821採用帶裸焊盤的微型、無鉛、5mm×5mm×0.8mm、28引腳TQFN封裝,可在-40℃-+125℃的汽車級溫度範圍內工作。晶片起價為$1.82。

MAX16821 的工作電壓在5.4V-28V,並且內置0.03V的LED電流檢測電壓,可實現最低的功耗。其他功能還包括可編程打嗝模式、過壓保護、反向限流以及輸出使能等。MAX16821具有獨特的引腳配置能力,可以將器件配置為同步buck或同步boost模式。同步buck以及同步boost模式可以使LED 驅動IC工作在非常高的效率下,可滿足例如汽車外部照明以及應急照明系統這類尤為注重功耗的大功率應用。

此外,125k-1.5MHz 的開關頻率允許小尺寸電感和濾波電容用於空間非常緊湊的設備中。對於需要多個驅動IC的系統,MAX16821還具有180°相位延遲的時鐘輸出,可控制另一個錯相工作的LED驅動IC。這一方案可降低LED電流紋波,從而降低輸入和輸出濾波電容的尺寸和成本。

美信目前正在為 MAX16821具有的快速電流響應LED技術申請專利,該技術可以滿足投影應用的嚴格要求,因此對於正投影、背投TV(RPTV)以及袖珍投影儀這類要求具有非常快速的LED調光功能的應用非常理想。並且,MAX16821所具有的獨特的創新型驅動IC架構可實現HB LED的共陽極配置,有助於實現真正高效的熱管理,降低系統集成和安裝的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