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高亮度LED試水照明市場

隨著技術的進步,成本的下降以及環保節能政策在各國的推廣,LED漸漸進入一般照明市場,越來越多的一般照明採用LED,以取代傳統的鹵低壓照明。日前,艾睿電子(Arrow)和LED供應商Cree在深圳舉行市場推廣活動,意欲推動高亮LED進入普通的照明市場。

據介紹,Cree成公司立於1987年,1989年研發出全球第一個藍光LED,2006年的銷售額達4.23億美元,現Nasdaq市值超過20億美元。今年3月,Cree在惠州通過2億美元現金收購私人控股的LED供應商香港Cotco(華剛)照明設備有限公司,從而進入到快速增長的中國固態照明市場。

Cree全球管道經理Peter Walker說,Cree的高亮LED照明效率不斷提升,XLamp XR-E系列去年8月達到70-80 Lumen/W,今年更是達到了90-100 lumen/W,LED的亮度比18個月之前提供了3倍,市場價格則下降了30%。LED照明具有高效率、長壽命(5-7萬小時)、方向性好、不易損壞、瞬間啟動、無污染(無Hg、Pb重金屬)的優勢。目前高亮LED市場應用是礦燈、交通照明、色燈以及大面積室外照明(路燈、隧道燈、停車場燈),下一步目標是進入普通照明。HB LED照明市場將會在2010年引爆。

據艾睿照明產業開發總監吳秉彥介紹,目前高亮LED (HB LED)全球每年的市場約2.3億美元。目前有Osram、Avago、Cree、Luminar、Nichia等多家HB LED供應商提供,產品的生產成本下降引發高亮LED為進入照明市場提供了條件。而Cree在高功率(1W以上)HB LED技術處於相對領先的地位,他相信利用艾睿在中國20多個辦事處與近400名的現場技術支援,可大力推動Cree LED照明的中國市場。

艾睿電子銷售經理楊朝暉介紹了艾睿代理的飛兆、IR、淩力爾特、Micrel、NS、安森美、ST和TI等多家LED驅動晶片,與Cree結合使用的透鏡(Lens)有Dialight L2、Fraen和Asia sources,微控制器Atmel、飛思卡爾、NXP、瑞薩和TI等,給下游開發和製造廠家的提供了較寬的選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