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節能又環保,引領照明綠色革命

現階段LED照明的市場訊息一直在更新,業界在這方面的動作與腳步紛紛加快,主要的訴求和關注焦點,還是在未來龐大的改用LED市場商機。

2006年全球 LED 的市場超過70億美元,年均增長率超過20%,未來5年~10年將形成500億~1,000億美元以上的潜在市場。

新型的固態光源LED已在特殊照明領域顯現出節能、環保的特點,例如景觀照明(替代霓虹燈)節能70%、交通信號燈(替代白熾燈)節能 80% 。目前,LED發光效率已比白熾燈還高,預計2010年將超過熒光燈,有望進入占全球電力消耗15%20%的普通照明領域,更大限度地發揮自身卓越節能、環保作用。

在全球能源告急、環保壓力加大的情况下,綜合其功耗低、壽命長等特點, LED已被公認爲一種節能環保的重要途徑,世界各地正積極拓展LED的應用範圍。

由於LED産業令人鼓舞的發展前景, 近年日本「21 世紀光計劃」、美國「下一代照明計劃」、歐盟「彩虹計劃」、韓國「GaN 半導體發光計劃」等政府計劃紛紛啓動。面對半導體照明市場的巨大誘惑,世界三大傳統照明工業巨頭飛利浦、通用電氣、歐司朗也與半導體公司合作,成立半導體照明企業。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觀念的不斷更新,大尺寸液晶電視背光源、汽車、商業和工業用照明已逐步成爲LED主要應用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