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用LED背光源日系廠商動作快,麥格理預期將拉抬LED背光源全球市佔率

據統計,2007年日本秋冬推出的NB新機型中,LED背光源的滲透率爲30%,高于夏季的29%、春季的21%。

目前市場上推出的LED NB,仍以日系廠商爲主,包含率先推出LED NB的Toshiba,緊隨其後的Sony、NEC、Fujisu等。美系廠商Dell、 Apple、HP則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各自的LED NB;台灣廠商華碩的11.1吋LED NB已經開始量産出貨、宏碁的12吋LED NB則計劃于2008年春季面市。

麥格理證券表示,全球LED NB背光源滲透率持續提高,日本 LED背光源滲透率的快速攀升,將帶動市場對 LED背光源的需求。全球LED廠中,麥格理證券最看好日本的 Toyoda Gosei,以及臺灣的億光(2393)。

目前,LED背光源仍以應用在12吋以下的小尺寸NB爲主。從近期的LED發展趨勢來看,LED背光源有逐漸朝大尺寸面板發展的趨勢。比如日本秋冬推出的NB産品中,Fujitsu就推出13.3吋、14.1吋的LED背光源NB,面板尺寸大于夏季推出的13.3吋NB。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