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框走熱,推動LED背光源需求量增加

隨著人們對禮品喜好的轉變,數位相框市場正逐漸走向成熟,其産銷量和市場需求將保持大幅度成長,從而大大增加小尺寸面板LED背光源的需求。

數位相框過去需求量較少,2007年起大幅起飛。不僅瓜分了大量3~4代 TFT-LCD面板廠産能,甚至因爲中小尺寸産能不足,而有逐漸蠶食5代綫産能的迹象。如此獲得快速成長,可說是嶄新應用,如能抓到初升段的高度需求,加上價格也回漲,相信能給面板廠帶來不錯的營收。

美國一家市場調查公司表示,2006年僅美國市場數位相框銷售量爲170萬台,年增長率爆炸性的超過400%。到2010年,美國數位相框市場的累計平均增長率將達到50%。

調查資料顯示,2006年全球數位相框供貨量爲280萬台,預計2008年增至2,000萬台。到2011年供貨量有望達到4230萬台,全球市場規模將擴大至2006年的15倍左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