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學發佈下下一代高功率白色LED 350mA時發光效率134lm/W

日亞化學工業在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ICNS-7”(2007年9月16~21日)上發佈了定位為1W級LED的下下一代高功率白色LED。350mA電流輸入時光通量為145lm,發光效率為134lm/W。與輸入電能相對應的光輸出的效率(WPE:wall plug efficiency)為39.5%。該產品為YAG螢光體及藍色LED晶片組和的品種,晶片尺寸為1mm平方。預定應用於一般照明設備,色溫為4988K,接近一般照明設備的5000K。為方便測定,還採用了脈衝電流輸入的方式。

此次實現白色LED高效率化的原因是實現了所用的藍色LED晶片的高效率化。該藍色LED在350mA驅動時的光功率為651mW。波長為444nm。外部量子效率為66.5%,WPE為60.3%。1A驅動時,光功率可達1.7W。將實現了高效率化的小型藍色LED“Blue-2”的技術應用于1mm平方的晶片,從而實現了該產品的高效率化。

試製將Blue-2採用的藍色LED晶片及YAG螢光體組合的白色LED時,20mA驅動時的光通量為9.47lm,發光效率為169lm/W。WPE為50.8%。6mA驅動時的發光效率達175lm/W。色溫為5193K。

此次發佈的下下代產品的問題為順方向電壓較高。使用的藍色LED晶片的順方向電壓在350mA驅動時為3.09V。今後將著手實現外延生長方法的優化,以降低順方向電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