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上訴法院駁回晶電關於侵權Philips Lumileds之禁制令上訴

繼先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最終裁定台灣LED廠晶元光電侵犯Philips Lumileds專利權後 ,飛利浦旗下的LED事業Philips Lumileds與台廠晶元光電(Epistar)間的法律攻防仍舊持續著,日前美國加州聯邦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 ; CAFC) 又再度駁回晶電的上訴,認為晶電沒有獲得勝訴的可能性,故先前ITC的禁制令仍舊有效,如此一來,晶電被裁定侵權的 OMA(omni-directional mirror adhesion)、MB(metal-bonded)、和GB(glue-bonded)等LED產品,禁止輸入美國市場。

根據Philips Lumileds對外的說明,晶電侵犯該公司產品的美國專利權號碼為5,008,718,其中只要是侵權的LED封裝產品與採用這些LED封裝產品組成的LED模組,均不能輸入美國市場。如果其他企業在不知情的狀態下採用晶電的侵權產品,或進口、銷售侵權產品,也應該受到ICT發出禁制令的規範。

Philips Lumileds認為這項判決有助於後續該公司的發展,聯邦上訴法院應該最終會同意ITC的認定,並駁回晶電的上訴。

不過,美國海關日前也認定台廠晶電新的AlGaInP LED產品,包括Phoenix與Aquarius,並不受ITC關於晶電侵權的禁制令影響,得以進口到美國。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B.J. Lee)表示,晶電仍將認為ITC的決定在事實上與法律上是錯誤的,該公司將尋求機會繼續於美國上訴法院努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