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你強佈局LED驅動IC代理線

增你強公司 (3028)日前舉辦了2007第4季法人說明會,將布局LED驅動IC代理市場。

增你強董事長周友義表示,看好GPS與LED 的熱門商機與發展潛力,已取得 GPS大廠麥哲倫 (MAGELLAN)與MSILICA的LED驅動IC代理權。這兩條新產品線的加入,可望加快增你強在中國大陸零售通路與 LED 的佈局,帶動營收成長動能。

周友義指出, GPS是近兩年的熱門電子產品,特別在中國大陸,由於幅員廣大,加上民眾購買力增加,大陸在2006年已躍升為全球最大新車銷售市場,共銷售 722萬輛新車,今年預計還會成長24%,GPS的後續成長性相當可觀。

他強調,麥哲倫是 GPS的技術領先者,創下釵h技術第一,包括發明全球第一台掌上型 GPS。增你強與麥哲倫已於上個月簽定代理合約,先行搶進大陸市場,目前在大陸的一級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與深圳均已佈點銷售。

周友義進一步表示,增你強因合併正達國際取得 SANDISK 產品線,跨足零售通路,去年佔總營收比重為 15% 。目前,在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一級與二級城市,都已佈建完整的銷售網路、與累積豐厚的行銷資源與人才。隨著麥哲倫 GPS產品線的加入,加上 SANDISK產能持續開出,有助於深耕大陸龐大的消費市場。未來,零售通路是繼 OEM/ODM業務外,另一個大陸市場的經營重點。

除了 GPS,增你強也看好 LED的發展潛力。由於 LED具備環保與節能的優勢,加上筆記型電腦、電視與顯示器導入 LED背光模組均已獲得品牌大廠的支援,未來幾年 LED的滲透率將持續攀升。

周友義表示, MSILICA是在矽穀新創的公司,其 LED驅動IC可一次驅動60顆以上的 LED,屬於高階應用,包括筆記型電腦與大尺寸面板。 MSILICA產品線的加入,也使增你強在 LED與驅動IC的低、中、高階產品線齊備,有利揮軍中大尺寸背光模組、交通號誌燈、廣告看板、公共照明與汽車照明市場。

針對明年第 1季展望,周友義表示,樂觀看待消費性電子產品,特別是明年的北京奧運,可望帶動新一波商機。在 OEM/ODM業務部份,如LCD TV、機上盒、數位相機、 MP3/MP4與手機等均可望因奧運帶動需求;相關受惠零組件包括類比IC、數位相機與 MP3控制IC、液晶電視晶片、固態電容、觸控IC與記憶卡等。

此外,他指出,LCD TV經過這幾年的醞釀,隨著技術進步與價格平民化,加上歐洲、日本、美國、台灣、大陸等都計劃在 2008-2015年將電視由類比訊號轉為數位訊號,LCD TV與機上盒需求可望在明年爆量成長。

在終端零售市場部份,周友義認為,除了奧運賽事外,加上 2月的農曆春節,對於記憶卡系列產品與 GPS ,都是帶動消費者需求的重要因素。

關於增你強公司

增你強股份有限公司由周友義先生創辦於1982年10月,為台灣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的早期先驅之一。營運據點以大中華地區包括台灣、香港、中國大陸為主。銷售與服務產業橫跨電源管理、通信電子、消費性電子、零售通路等四大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