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驅動IC熱門,興櫃IC設計股聚積科技將於10月29日正式掛牌上櫃

 台灣興櫃市場的IC設計股聚積科技 (3527)日前舉行法人說明會,勾勒出LED產業的高複合成長率願景,可高達46%,預估2007年能成長60%,2008年維持50%的成長。預估2008年北京奧運、上海世博會將進一不推動LED需求。

而LED產業發展蓬勃,需要的IC半導體產品之一就是LED驅動IC,聚積方面是專注於LED驅動IC的台廠,所產製的LED驅動IC能夠應用於LED照明、LED背光與LED顯示等領域,客戶遍佈美洲、歐洲與亞洲。

該公司指出,目前全球擁有 400多位客戶,根據產業研究機構IMS research調查,聚積在全球LED驅動IC廠商中排名第9名,而被受矚目的LED看板所需的LED驅動IC產品,排名高居第2,在LED驅動IC領域的市佔率高。其中,在韓國、歐洲和中國的市佔率分別為80%、50%、60%。

聚積看好LED背光源及照明市場,陸續與LED產業進行合作。其中, LED背光源在2007年已經引進華寶策略合作,對於中小尺寸LED面板所需的驅動IC可帶來貢獻。而目前蓄勢待發的 LED照明市場,該公司轉投資設立錦鑫光電來耕耘LED照明市場。

聚積的營收方面在2007年5月就已經突破新台幣 1億元,並隨著LED產業出貨量放大,也屢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累積2007年1月~9月的營收已達8.65億元,預估2007年第1季~第3季的每股稅後盈餘可達約10元左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