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2008年LED NB市場滲透率提高,台廠立錡、致新、圓創等將可望受惠

由於LED NB市場2008年的滲透率將大幅提高到13%至15%,臺灣IC設計業已推出白光LED驅動IC,立錡、致新、圓創將優先受惠。

背光模塊廠表示,今年總計有10餘款的LED NB機種將陸續上市。臺灣IC設計業者早已布建NB應用的白光LED驅動晶片。

立錡在小尺寸應用的在手機方面,已開始出貨給三星及LG,目前手機相關應用的佔營運比重已達24%。而立錡推出的桌上型計算機與筆記型計算機面板用的整合型IC,更因多功能的屬性,深受市場青睞,未來業績成為立錡營運業績持續增溫的重點產品之一。

致新目前白光LED驅動IC相機的閃光燈及可攜式裝置的應用為主,不過由於致新電源管理IC產營收比重達60%,其中65%應用在NB領域,主要客戶為廣達,在廣達OLPC也將推出,以及該公司參與致新私募案後,未來致新受惠於廣達OLPC的產品出貨也將開始挹注營運。致新也表示,白光LED驅動IC目前雖然佔營收比重不高,不過目前已有功能更好的產品推出,並將以高階產品應用為主,未來取代CCFL確立後,出貨量將會放大。

圓創也因是OLPC供貨商之一,且主要應用就是背光源的白光LED驅動IC,因此隨著OLPC的出貨,圓創對未來的長線營運也甚表樂觀。

關於致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致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的類比IC設計公司,產品包括:線性穩壓 IC (LDO Regulator) 、USB/PCMCIA 功率開關 IC (Power Switch) 、溫度偵測與風扇控制 IC (Thermal Detector and Fan Controller) 、切換式電源管理 IC (PWM Control IC) 、音頻放大IC (Audio Amplifier)、白光 LED 驅動 IC (White Light LED Driver)、手機電源管理 IC (Mobile Phone Power Management)、SCSI 終端 IC (SCSI Terminator) 以及其它客戶委託設計IC (ASIC) 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