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16通道恒流下沉式LED驅動IC「TLC5942」、「TLC5945」

據悉,德州儀器(TI)推出16通道恆流下沉式LED驅動器,型號為「TLC5942」、「TLC5945」,以單個IC支援單點矯正與灰階控制功能,從而實現高品質視頻。

TLC5942與TLC5945通過集成IC為大型LED顯示幕提供模擬與數字調光等高性能功能。其系統可靠性與動態亮度控制功能更加強大,並增強了多種應用的解析度,如大型面板單色、多色或全色LED顯示幕、LED看板以及顯示幕背景照明。

TLC5942與TLC5945具備兩個故障檢測電路,分別支援LED開路檢測(LOD)與熱誤差標記(TEF)。LOD能在顯示期間識別斷開或斷連的LED。TEF則能指示出過溫狀況。

TLC5942提供128步長的單點矯正功能,以便補償LED發光不匹配的問題,並通過獨立的專用串列介面埠進行灰階控制與單點矯正。所有16個通道的最大電流值均可由一個外接電阻設置。

TLC5945針對視頻顯示進行了優化,提供了極快刷新率,支援無延遲的30MHz資料傳輸速率。

據報導,TI目前還推出了8通道LED驅動器TLC5916與TLC5917,它們支援多種通用LED顯示幕系統,如LED指示牌、汽車LED照明、家電、遊戲機與娛樂系統,以及其他通用LED照明應用。

TLC5942與TLC5945採用32引腳QFN或28引腳HTSSOP封裝。TLC5916與TLC5917則採用16引腳SOIC或16引腳TSSOP封裝,已開始批量供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