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笛森:LED照明市場 年成長率25%起跳

來源: 
工商時報

以照明產品為主的LED封裝廠艾笛森(3591),即將辦理4.3億元現金增資,由於LED照明前景明確,吸引各路人馬搶進,想「預約」原股東放棄認購的現金增資額度。此外,艾笛森預計在十二月以高科技股送件申請掛牌上市。

艾笛森位在中和的辦公室照明燈全數採用LED,董事長吳建榮說,這是LED照明應用最好的示範。基本上,照明與背光源用的LED不同,前者必須是高功率LED,後者則是高亮度,封裝技術也有所不同。晶電、Cree、韓國首爾半導體等均有製造高功率LED晶粒。

吳建榮指出,有別於多數的LED封裝廠,艾笛森是以高功率封裝為主,今年有七成營收來自高功率LED封裝產品,明年比重將增加至七五%。吳建榮指出,LED照明已發展多年,但過去礙於散熱機構件以及技術、成本問題,LED照明難以進入商業化量產商品。不過,隨著投入的業者愈來愈多,相關零組件群聚,LED照明前景愈來愈明確,今年在法蘭克福、東京、香港等地舉辦的照明展,全都是以LED照明為主軸。

此外,日前經濟部能源局啟動節能計劃,預計二○○九年第一季國內公部門將全面淘汰白熾燈泡,改用LED省電照明。吳建榮說LED取代傳統照明的市場規模很難計算,可確定的是LED照明將在未來幾年將呈高度成長。市場預估,今年全球LED照明市場的規模超過五億美元,未來每年成長率將超過二五%。

吳建榮指出,艾笛森明年銷量有機會倍數成長,毛利率預估仍能維持三○%。產能並計劃擴增至五千萬顆。艾笛森大股東包括宏齊、久元、旭邦創投等,四千八百張現金增資,預計募集四億三千萬元,每股價格暫定九○元。艾笛森指出,大股東認購意願都不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