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友尚跨足太陽能LED

來源: 
經濟日報
看好節能產業的發展潛力,通路大廠友尚(2403)計畫跨入太陽能及LED(發光二極體)領域。將藉由代理奈米龍的太陽能板,結合蘭陽電池廠的蓄電電池進軍太陽能市場;另透過持股五成以上的子公司佳營,代理億光(2393 )LED產品,跨入室內、外照明市場。友尚明年挾代理義隆電(2458)觸控手寫輸入產品及節能雙重題材,營運成長可期。

市場也傳出友尚正與全球前三大通路商之一的Futures洽談策略聯盟,未來雙方可望相互交叉持股,在各自的平台上銷售對方產品,共同進軍中國、越南市場,恐威脅大聯大(3702)在國內通路龍頭地位。

法人表示,預估友尚明年台灣廠營運可成長兩成、中國市場的成長挑戰五成,每股獲利將從4元起跳。友尚昨(26)日股價下跌0.25元、收23.5元,成交量1,400多張。

友尚表示,公司正計畫代理奈米龍及蘭陽電池廠的產品,進軍節能產業。奈米龍是太陽能板大廠,而蘭陽電池可成功蓄存白天由太陽光所產生的電力,兩者結合,可替客戶提供完整節能產品。友尚說,中國大陸電動腳踏車潛在市場商機也相當龐大,代理蘭陽電池可伺機搶攻這股不小的商機。不過,帶動友尚明年營運大幅成長的動力,仍在於拿下義隆電電容式觸控面板控制晶片中國白牌手機市場的代理權,據瞭解,友尚近期接獲上海通訊業者多筆訂單,預計明年代理義隆電產品的銷售金額將大增三倍、超過20億元以上。法人表示,義隆電的電容式觸控IC明年至少創造出30億元以上的產值,友尚拿下該項產品代理權,保守預估明年將多出15億元以上的生意,明年代理義隆電產品的銷售額將由今年的6億元大增至20億元以上,其中大陸業務可出現近五成的營運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