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1月LED族群跌深

來源: 
自由時報
台股11月以來下跌14%,部份基本面不錯的個股也受到拖累。LED族群在產業前景光明,部份個股本月跌幅超過兩成,投信趁機大撿便宜,而外資也認為,LED長線買點浮現,上游本益比在15倍到26倍之間,下游本益比在13到20倍,都是不錯的買點。

LED在11月以來的股災中,平均跌幅多在兩成左右,由於LED的節能概念,加上取代現有照明燈具的題材,被認為「十年內看不到一片烏雲」,加上LED族群第四季業績呈現淡季不淡態勢,上周投信轉賣為買,加碼跌幅超過兩成的佰鴻(3031)、華上(6289),同時,外資也買超晶電(2448)4,000多張,LED族群反轉似現曙光。

LED下游封裝業者佰鴻上周跌幅一度達21.5%,投信隨即進場低接,截至上週五的交易日止,跌幅縮為11.54%,累計投信本周買超佰鴻1,200多張,投信持股比重增為17.23%,超越璨圓(3061),成為LED的族群投信持股比重最高的個股。

佰鴻訂單加溫 投信最愛

佰鴻今年在中國白牌手機背光、中國路燈與車燈訂單加溫之下,連續創下營收新高,11月與12月營收,在工程標案陸續驗收認列,有機會創新高到年底,成為最受投信青睞的LED個股。法人估計,佰鴻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4元,明年則有機會到5.0元,目前本益比約在14倍到20倍之間。

華上跌幅四成 吸引買盤

LED上游的華上上周跌掉26%,一度跌幅超過四成,吸引投信買盤進駐,投信上周買超華上2,200多張,持股比重達2.5%,持股水位明顯提高,為投信上周著墨重點。華上前三季因產能調整,營收穫利表現並不突出,近期太陽能電池即將試產出貨之際,股價表現才有起色,法人估計,華上今年每股稅後約0.7元,目前本益比仍偏高。

晶電跌破現增 外資買超

LED龍頭股上下游龍頭晶電與億光(2393),上周也跌掉18.6%與17.7%,不過,在晶電已經跌破現增價的狀況下,外資上周買超晶電4,600多張,持股比重提升到18.82%。法人估計,晶電今年每股稅後約在4.0元上下,本益比達29.5倍,以2008年EPS約5.1元估算,本益比約24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