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LED背光NB將從3%成長至9%,發展有可能放緩

據調查, 2008年LED筆記型電腦產業的進度應會趨緩,預估採用LED背光源的比率將從今年的3%左右,成長至8.5%。

目前LED筆記型電腦仍集中在小尺寸、高階機種,且主要市場均在日本。筆記型電腦廠商不太可能把LED機種的價位放到中低階。

從2005年僅有日系品牌如富士通(Fujitsu)、新力(Sony)等廠商推出高階LED機種,增加至惠普(HP)、華碩(Asus)都加入這塊戰場。看好LED的前景,三星已宣佈將把12.1、13.1、14.1 與15.4吋LED背光源筆記型電腦的比重提升至50%,預期樂金飛利浦、友達與奇美電等大廠將會跟進,帶動LED面板明年出貨提升。

雖然面板廠商的加緊投入,但仍無法大幅拉抬筆記型電腦廠商採用LED背光源的意願。

價格還有技術限制,是LED機種難以大幅成長的原因。即使LED背光源的價格下滑,但和CCFL仍然維持一段差距。

此外,LED面板較薄,在開發產品時亦會帶來不少限制。例如,不可能嵌入更大的網路攝影機;廠商也必須確保LED的面板不會因為受到擠壓而輕易破裂。

總之,受限於LED背光模組仍屬於高單價、且零組件缺料,2008年LED筆記型電腦成長將會趨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